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超慘!從雲端跌落凡間 股東投資秒變粉塵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超慘!從雲端跌落凡間 股東投資秒變粉塵

超慘!從雲端跌落凡間 股東投資秒變粉塵
和沛科技執行長 翟本喬
和沛科技執行長 翟本喬 (攝影者:翁挺耀)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高德順
中時新聞網 2018.05.22

聚焦於企業雲端儲存服務的和沛科技,本月10日召開股東會,通過大幅減資99.99%,實收資本額由8600萬元,減為1元,網友公布股東會議事手冊內容,直言股東資產「1秒變粉塵」!

網友在PTT公布和沛股東會議事手冊內容,為彌補虧損,和沛決定先減資、再增資,不過減資幅度驚人,將以2100萬股換1股,減資後實收資本額由8600萬元,減為只剩1元,相當於過去拿錢出來投資的投資人,血本無虧。網友譏:「股東1秒變路人」、「1秒變粉塵」、「馬車1秒變南瓜」。還有網友質疑,這比惡性倒閉還惡劣,倒閉都還處分3成,公司減為1元早已無經營價值,直接就地解散,清算淨值還給投資人還比較負責。

翟神翟本喬一手創立的和沛科技,過去風光時,曾獲鴻海集團投資,但後來產品問世速度不夠快,加上不敵激烈競爭,去年傳出大幅裁員。網友說,如今再傳大幅減資並不意外。

廣告

(中時電子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投資 股東 雲端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