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站紐澤西州》「麵包屑對螞蟻分量夠大了」

白宮報告裡的意外驚喜 台灣藥廠成受惠族群

這家台廠,疫情下購併北美基地

即使2020年歐美疫情嚴峻,台灣保瑞藥業董事長盛保熙(第2排中)仍遠距談判買下這間加拿大老廠,就是為了進軍北美市場。 (來源.保瑞提供)

白宮發布一百天供應鏈檢討報告的那天,台灣前三大學名藥廠生達製藥的總經理范滋庭,第一時間拿起這份二百五十頁大報告親自詳讀,拿起紅筆一一標出重點文句,「今年同樣的情況都在發生,美國、歐洲、日本。」他說。

白宮供應鏈報告中,除了提到當紅的半導體、電動車電池等先進科技,竟然也將研發難度相對沒那麼高的學名藥(專利過期藥)與上游的原料藥,也納入盤點,列為未來可能進行產業補貼的範圍。

一份報告,讓紐澤西州這個全球最大製藥聚落,頓時成了焦點。這裡有著「世界藥箱」稱號,全球前二十大藥廠中,有過半在此設廠。近年讓州政府大感煩惱的製藥產業外移問題,正出現逆轉跡象。同時,也為台灣除電子業以外,如醫藥等產業,帶來意外的驚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