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科盟挑起轉虧為盈重任

為明基留住西門子人才的德籍大將

明年,明基千億以上營收,都將來自這個德國人,李焜耀為何決定用他?他又如何把士氣不振的手機團隊變成能打仗的團隊?

尤科盟〈Clemens Joos〉,BenQ Mobile公司執行長,從十月一日開始,這個高大、削瘦,說話快捷無比的德國人,將影響明基一萬五千名員工的未來,因為他將整編一年營收達四十九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六百四十億元〉,今年第二季虧損二‧三六億歐元〈約合新台幣九十五億七千萬元〉的原西門子手機事業部,如果失敗,明基將面臨重大虧損。

為了整編這批「德軍」,明基把大權交給尤科盟。十月一日開始,原本的西門子手機事業部改編BenQ Mobile,除了加入負責協調的BenQ Mobile董事長王文燦,和財務長劉維宇外,西門子的原有團隊不變,但明基原有的手機團隊,包括負責人陳盛穩,都改為向尤科盟報告。

少數具亞洲經歷歐洲經理人 為何把大權交給尤科盟?李焜耀分析,尤科盟是少數有國際管理經驗,又能適應亞洲彈性工作方式的西門子高級人才,甚至曾主動辭去工作,到亞洲歷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