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消水腫聖品 》早上一杯「熱紅豆水」,淨化排毒、打造不易胖體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消水腫聖品 》早上一杯「熱紅豆水」,淨化排毒、打造不易胖體質!

撰文者: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女明星隋棠日前在臉書公開了自己的「消水腫」秘方,讓紅豆水瞬間成為了炙手可熱的養顏聖品!近來市面上更是吹起了一股紅豆水風潮,不少品牌都標榜一小包濃縮紅豆粉沖泡後能還原成紅豆水,省時又便利,但是你喝的安心嗎?

紅豆又稱赤小豆,它除了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外,加上紅豆內含豐富的鉀類和纖維,能有效幫助利尿和排便。另外,因為紅豆屬於溫補類食材,還能改善貧血、幫助氣色紅潤和減輕經前症候群等症狀,對女生的好處多到說不完。

其實自己動手熬煮紅豆水一點都不難,甚至只要一個電鍋,不用開火也能輕鬆完成,就連隋棠也表示自己都是每天親自熬煮新鮮紅豆水隨身攜帶呢!O小編自己也是每天一早起來煮一壺帶來公司喝,除了簡單又方便外,最重要的是萬年水腫和手腳冰冷的症狀真的有改善喔!這麼好的東西怎麼能不學學,現在就跟著O小編的紅豆水烹飪小教室,一起來學學怎麼輕鬆煮出養顏美容的紅豆水吧!

廣告

【Step 1、準備材料】

1、濾杓1個
2、紅豆1包
3、保溫杯或水壺1個
4、量杯1個(電鍋內附的量杯即可)

※小叮嚀:紅豆在生長過程中有病蟲害問題,加上為了方便採收,因此需要大量使用農藥,建議可購買有機紅豆較安全。

廣告

【Step 2、用量杯裝好想要的紅豆份量】

關於紅豆的份量可依個人喜好添加,建議可依照量杯刻度選擇想要的份量即可。我因為不喜歡喝太濃,所以通常只會裝到量杯的一半。

【Step 3、將紅豆洗淨】

雖然事先已選好有機紅豆,但還是需使用大量清水洗淨。另外,清洗過程中如果有看到破損的紅豆要挑起來喔!

※小叮嚀:破損的紅豆在蒸煮的過程中會釋放出澱粉因而失去利水的效果。

【Step 4、紅豆1:水5的比例放入內鍋】

將洗淨的紅豆1:水5的比例放入內鍋中,切記不可放糖,反而容易攝取過多糖份而失去功效,甚至還會增加身體負擔。

【Step 5、將內鍋放進電鍋蒸】

記得要先在外鍋放入1個量杯容量的水,這時候就可以按下開關去做其他事囉!等待開關自己跳起來就大功告成!煮好的紅豆水是呈現紅茶的色澤,還可以聞到很香的紅豆味。

【Step 6、將紅豆水裝進保溫杯】

準備好濾杓,將煮好的紅豆水倒進保溫杯或水壺中,這樣一整天下來都可以喝到熱熱的紅豆水!

※小叮嚀:不建議將紅豆吃掉,因為澱粉不僅會讓身體失去利水效果,還有可能會發胖,只需汲取紅豆水的清液部分即可。另外,紅豆水需溫熱飲用,因為冰水會使代謝降低,將無法有效將身體的溼氣排除。

【Step 7、早晨先喝杯熱熱的紅豆水】

愛漂亮的女生可以每天早上先喝杯熱熱的紅豆水!紅豆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加上豐富的纖維,能有效幫助一早體內的淨化和排毒。內含的鐵質也可以讓人氣色紅潤,可說是好處多多。

【Step 8、剩下的紅豆怎麼辦?】

煮紅豆水最大的問題想必都是剩下的紅豆該怎麼辦?建議可將剩下的紅豆裝到保鮮盒裡備用,不管是煮紅豆湯或紅豆泥都很適合喔!

【完整文章內容請見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肥胖、健忘、憂鬱原來都是因為......?那些上班族必知的冷知識!(上)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美麗佳人》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红豆水 紅豆水煮法 紅豆水 紅豆水什麼時候喝 紅豆水 煮法 紅豆水何時喝 紅豆水什麼時候喝最好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展開箭頭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2019 PINKRUN裙襬澎澎RUN 一同為愛齊跑
每一人報名,《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即撥款50元給「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邀請您替乳癌防治盡一份心力。
活動日期|2019年10月27日(日)早上05:30-下午15:00
活動地點|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

立即報名|https://reurl.cc/dYpjz
掌握第一手消息|https://reurl.cc/l1pb6
PINKRUN IG |https://reurl.cc/2naG4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