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水果與工法結合成趣,「水果山水」年月曆奪冠!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ESG

焦點

水果與工法結合成趣,「水果山水」年月曆奪冠!

水果與工法結合成趣,「水果山水」年月曆奪冠!
廣編企劃
2021.09.23

實踐大學「水果奶奶」團隊的創意年月曆作品「水果山水」,以手繪的當季水果搭配小人物插畫、結合水土保持工法,做成具有文青風格的掛曆,並且將每個日期設計成有趣的刮刮樂,想法創新又有趣味感,大大獲得評審青睞,奪得「2021水保好好玩創意大賽-水土保持創意年月曆設計」第一名!

「水果奶奶」團隊是由工業產品設計系的吳郁心及黃姿琪兩位同學所組成,匠心獨具的她們,挑選每個月的當季水果作為月曆主題,運用專業設計手法,巧妙的以切割水果的方式,模擬出12種水土保持工法的樣貌,創新可愛又帶點幽默感的表現方式,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創新圖文+刮刮樂,活潑、樂趣、文青!

像7月的切層西瓜,就呈現出如梯田一般的切割狀態,小人物在紅色果肉上鏟土,表現的是平台階段種植,一種最傳統的農地水土保持工法,獨具巧思的構圖非常吸睛,讓人一看就不禁發出會心的微笑。

吳郁心及黃姿琪表示,會想到用切割水果的方式來表達水土保持工法,是希望能讓大家以輕鬆活潑的方式接觸較為嚴肅的水土保持工程,主題從坡地保育、水的治理到崩塌地整治復育都有,總共變化出12種切割水果結合工法的趣味樣貌。

兩人將年月曆的使用對象設定為年輕人,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做出邊框留白的設計,希望即使在不使用月曆的時候,也能讓它變成一幅妝點空間的畫,分別有大、小尺寸掛曆,甚至還附上畫框,讓小資年輕租屋族也能在小空間掛上對土地、水源的關懷。

好玩的是,兩人還將月曆中的每個日期,都設計成有趣的刮刮樂,因為她們想要邀請大家一起來「採收」,動動手、刮出每日從土地中孕育出的甜美果實,而且在假日以及農曆特殊節日中,還可以刮出水果以不同方式切開的樣貌,小小的DIY,有一種期待豐收的喜悅,讓人每天看日子的時候都有驚喜!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