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機票訂起來!日本10/11開放自由行,有人數限制?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機票訂起來!日本10/11開放自由行,有人數限制?

機票訂起來!日本10/11開放自由行,有人數限制?
日本10月11日起鬆綁邊境,開放自由行。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2.09.23
摘要

1.正在紐約訪問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將從10月11日起撤除入境人數上限,個人旅行也解禁。

2.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岸田在美國紐約發表的措施,期待能發揮日圓貶值,擴大招攬外籍觀光客訪日,刺激日本經濟。

3.旅遊業者Booking.com根據9月到10月底的後台數據,公布「出入境旅人搜尋趨勢」,發現日本在搜尋目的地排名中高居第一,毫無疑問地是台灣人最愛的旅行地。

正在紐約訪問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日本為了防疫而採取的邊境管制,將從10月11日起撤除入境人數上限,個人旅行也解禁,入境人士若短期停留也可以免除簽證。

日本經濟新聞電子版報導,岸田在美國紐約發表上述的措施,期待能發揮日圓貶值,擴大招攬外籍觀光客訪日,以刺激日本經濟。

七大工業國集團(G7)目前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對策限制入境人數者只有日本。

廣告

10月的綜合經濟對策,岸田表示,預計在9月30日公布具體作法。

邊境即將開放,台旅客最想造訪日本、美國和德國

隨著COVID-19疫情走向後疫情時代,各國陸續開放邊境,根據旅遊業者調查,台灣旅客疫後最想造訪日本,其次是美國、德國。

隨著各國陸續開放邊境,台灣也朝開放方向邁進,旅遊業者Booking.com根據9月到10月底的後台數據,日前發布新聞稿公布「出入境旅人搜尋趨勢」,發現日本在搜尋目的地排名中高居第一,毫無疑問地是台灣人最愛的旅行地,其次則是美國和德國,而前10名中,充滿流行文化的韓國和度假勝地泰國分別位居第6名和第10名。

值得一提的是,榜單上有6個目的地都位於歐洲地區,從德國到瑞士,顯見前往歐洲旅遊的熱度開始湧現

廣告

而想來台灣的外籍旅客方面,Booking.com依據後台數據整理出想訪台灣的旅人所在地,美國位居第一,而新加坡和日本緊接在後,顯示這3國旅人最想來台觀光。

Booking.com指出,從排名中也可看到無論是德國、英國、法國還是鄰近國家如印尼、馬來西亞皆榜上有名,可看出台灣的地理之便、豐富文化及美味小吃,讓諸多歐美和東南亞旅人渴望前來。

責任編輯:倪旻勤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防疫 入境 邊境 日本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