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首見「禁員工出國」!國泰人壽開第一槍,全台高中以下師生也「全禁足」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武漢肺炎 經濟衝擊全解讀

焦點 | 時事分析

首見「禁員工出國」!國泰人壽開第一槍,全台高中以下師生也「全禁足」

首見「禁員工出國」!國泰人壽開第一槍,全台高中以下師生也「全禁足」
(來源:商業周刊資料照)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3.16
摘要

1.台灣傳出有出國旅遊回來後染疫的案例,國泰人壽開出第一槍,即日起所有員工「強烈不建議」出國,包括出公差或私人旅遊。

2.新北市府也宣布,新北市公立高中以下師生,到6月底前禁止出國。

3.行政院隨後在下午做出裁示,並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台高中以下師生,這學期上課日結束前(7月14日)暫停出國。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傳出波及金融業。國泰人壽今天表示,因應非常時期,即日起所有員工「強烈不建議」出國,包括出公差或私人旅遊,若要請假,主管也保有不准假的權利。

國泰人壽發言人林昭廷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即日起,「強烈不建議」國壽員工出國,包括出公差或私人旅遊,若為特別公差會再另外評估。

林昭廷強調,如果公司同仁要請自己的假,主管也保有不准假的權利,「呼籲公司同仁要共體時艱,因為不是只有自己,傳染病也會間接影響到周遭的人。」

廣告

為避免疫情擴大,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今天也發出重要通知轉陳各保險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要確實執行所屬高層主管及從業人員(含同居眷屬、室友)的出國管控,且防疫期間應全面避免非必要的公務及非公務出國行程。

保險局也表示,若董事長及總經理仍有出國規劃,必須事先通報金管會,包括說明出國及返國日期、國外每日行程、隨行人員及防疫準備作為。

此外,各公司對於所屬高層主管或從業人員(含同居眷屬、室友)自國外返國者,保險局也表示,應確實要求依規定進行「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且與該居家檢疫或隔離的返國人員有接觸的人,應主動通報公司,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保險局特別強調,各保險公司如有人員確診、隔離或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情形(含眷屬、室友或接觸確診者),應立即辦理重大偶發事件通報。

廣告

新北防疫 高中以下師生6月底前不准出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基於防疫需求,高中以下師生6月底前不准出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市政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以上表示。

市府表示,基於防疫日前發文各校,要求全市學校師生(高中以下)於6月底前都避免出國,特殊原因報教育局(教職員工)或報學校(學生)同意始得出國,相關規範並視疫情狀況再行調整。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案59為北部一名高中生,1月與家人同遊希臘,3月5日才返台,12日出現喉嚨痛情形,13日因咳嗽、流鼻水、頭痛等症狀就醫,15日確診。

加強防疫 指揮中心:高中以下師生本學期禁出國

台灣昨天出現高中生確診武漢肺炎導致班級停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行政院已決議,高中以下師生這學期上課日結束前暫停出國。

責任編輯:林易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禁止 武漢肺炎經濟衝擊全解讀 出國 國泰人壽 台北市 新北市 高中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