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傷友扶持傷友 伸手拉一把重返生活常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第八屆「傳善獎」- 在台灣各個角落默默努力的真英雄

職場 | 教育趨勢

傷友扶持傷友 伸手拉一把重返生活常軌

傷友扶持傷友 伸手拉一把重返生活常軌
廣編企劃
2022.02.12

「成立個管中心是希望主動出擊,讓傷友就近就找得到需要的資源。」致力滿足脊髓損傷患者的不同階段需求,協助達成自我重建與回歸社會的目標,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主任林洋彬表示,長期在中心開辦的生活重建或職業訓練課程,固然對傷友產生深遠助益,但結業之後時間一久,就算有需要幫助的地方,也會不好意思開口,進而容易形成服務缺口。

因此再度獲得傳善獎支持,即將設置的北區跟中區個管中心,便是希望拉長時間維度,在終身陪伴的路上,給予傷友更多元化的資源連結管道,減輕家庭及社會的負擔,林洋彬強調:「說白話一點,個管中心就是服務中心,無論是就學、就養、就業等問題都能協助。」包括重視「用生命影響生命」,將透過同儕輔導機制,聘任傷友成為訓練老師,藉助同理心的正向力量,鼓勵更多傷友打開心防、走進社會。

加上個管中心也會採取跨縣市、跨單位與跨專業的合作模式,打造全國性服務網絡,甚至未來複製北區與中區執行Know-How,在各縣市與離島都設置個管中心,屆時無論傷友身在何地,不再有被遺忘的寂寥感,或者資訊落差的歧視感,真正受益於林洋彬所說:「傷友每個生命階段都應該被善待,一直是我們的承諾與期許。」得以重拾自我價值,過著有尊嚴有希望的生活。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作為全國唯一提供脊髓損傷者重建訓練的專業機構,長期透過生活自理、社會適應、潛能開發、職業重建、就業媒合等課程或輔導,協助達成「自我重建、回歸社會」目標,找回基本生活品質與生存尊嚴,因此鼓勵企業在實踐CSR、ESG或SDGs的過程中:

1. 改善無障礙設施打造友善共融社會
2. 改造企業文化落實平等薪酬制度
3. 與潛能發展中心合作,提供就業機會並提升技能,幫助傷友重返就業市場。

第七屆傳善獎得獎機構

●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
● 揚生慈善基金會
● 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
● 罕見疾病基金會
● 勵友中心
●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 黎明教養院
●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傳善獎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更多相關議題報導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