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臺大EiMBA掌握創業及企業內部創新趨勢 培育「創創+1」人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教育趨勢

臺大EiMBA掌握創業及企業內部創新趨勢 培育「創創+1」人才

臺大EiMBA掌握創業及企業內部創新趨勢 培育「創創+1」人才
臺大EiMBA學員涵蓋青年創業家與專業經理人,利用課程充實理論,印證實務,協助企業孵化加速。(左:劉恩成,中:臺大EiMBA執行長陳家麟,右:李佳祐)
廣編企劃
2022.01.06
摘要

翻轉世代,職場環境瞬息萬變,近年來臺大管理學院開設EiMBA「創業創新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MBA),由於課程提供商業知識與創新創業實務,深受青年領導者、創新創業家與協助企業革新、突圍、轉型之高階經理人喜愛。

EiMBA有強大的臺大EMBA師資,同時遴聘業界創業經驗豐富的創業家與創投人才來擔任導師,課程著重「行動學習」與「創業創新」,提供個案分析與經驗分享,以各種活潑有趣的課堂活動來引領學員學習,解決創業痛點,增加創業與創新成功的機率。

臺大EiMBA執行長陳家麟表示:課程中除具備EMBA的五管課程外,透過「創業」與「創新」結合,加入「談判協商」、「數據分析」、「適能領導」等課程,疫情前更安排學生海外參訪交流,讓學生拓展國際視野。

培養「創創+1」人才

臺大EiMBA執行長陳家麟表示,「臺大EiMBA的學生有60%是創業家,40%是來自各行各業的專業經理人,我們希望學生在創業的同時,知道怎麼去掌握創新的最新趨勢,用創新去創業,也用創業去做創新。」EiMBA的課程設計旨在培養出「創創+1」的人才,協助產業去做突圍轉型。「我們希望學生能具備求新求變的特質,透過課堂上的行動學習,改變他的想法,找到所謂的執行力。」

EiMBA課程除具備EMBA的產、銷、人、發、財等五管課程,教學方式與內容也相當活潑,包括創業與創新管理、創業行銷、創意與設計思考等必修課,課堂上還會設計各種活動,進行個案探討,模擬創業實踐,提高同學學習的興趣。EiMBA強調「創新」,因此特別著重把「創業」與「創新」結合,針對學員需求開設具有特色的課程,如創業中可能會碰到的「談判協商」,近年流行的「商業數據分析」,維持創業體適能與身心平衡的「適能領導」等等,協助經理人及創業家把身心調整到最佳狀態。「創業專題」鼓勵學生實踐創業,EiMBA配合課程設計提供學生創業基金協助學生發想創意,平均每人10萬元,協助學生將創意及產品原型轉換為可量產的商業產品,讓學生不再視創新創業為畏途。

為強化國際連結,EiMBA疫情前還安排學生海外參訪交流,例如北京創新工坊與北京大學、東京大學等姐妹校,並赴東京軟銀觀摩自動化機器人與VR技術,讓學生拓展國際視野。

人脈整合 找到創業新創模式

學生會會長劉恩成同學專精SDN與5G通訊技術,原先個性內向害羞,開設新創公司後發現管理職需要更多人際溝通技巧。就學一年後,他從技術人變成領導統御的專業經理人,更加了解管理與創新的專業知識,突破技術人員易犯的盲點。「學校裡人才濟濟,同學相互協助,平時安排企業踩點,瞭解各行各業的特性,我還因此替公司業務轉型,除了專業技術輸出,也增加更多服務性質的內容。」

知名爆米花品牌星球工坊執行長李佳祐靠著三杯雞、玉米濃湯等差異化口味,打下15個百貨據點,並透過虛實整合通路,把品牌推向海外12國,締造2.3億元業績。原本就讀傳統EMBA課程,但發現EiMBA更符合他的需求,「EMBA不會跟你談創業或創業上遇到的問題,但EiMBA會教你怎麼尋找客戶的價值主張,實際探討特斯拉案例,請鴻海董事長現身說法,告訴我們整個歷程,並讓你盡情提問,讓我收穫良多。」

台大EiMBA沒有要求太高的入學門檻,僅要求大學暨同等學歷、有3年工作經驗即具備報考資格,陳家麟強調「只要你有創意、有實踐夢想的執行力,就是台大EiMBA要的人才!」台大EiMBA要找多元的學生,不是比過去豐功偉業或數字成績,而是看你有沒有創意與想法,夠不夠有前瞻性與執行的決心。陳家麟歡迎具備創業創新潛質、想要激發創新創業能量,以及掌握變革行動力的未來管理菁英、領導者和經理人一起來報考EiMBA,盡情展現想法,勇敢追求夢想!

臺大EiMBA招生資訊與招生說明會報名

招生簡章公告:2022年1月5日(三)
招生說明會:2022年1月15日(六)、2月12日(六)14:30~16:30
(活動採預先報名制,請先上網報名)
臺大EiMBA招生網站:
https://management.ntu.edu.tw/EIMBA/page/index/menu_sn/1271
臺大EiMBA招生說明會報名:https://www.surveycake.com/s/xODkD
臺大EiMBA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iMBANTU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