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我們嘗試過很多,終於在Podcast成功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教育趨勢

我們嘗試過很多,終於在Podcast成功了!

我們嘗試過很多,終於在Podcast成功了!
廣編企劃
2021.12.30

不務正業常常會在家長、老師以及其他關心前途的人口中聽到,但在做覺得有價值或想實現的事情時,也需要重新定義什麼是成功。
知名主持人凱莉又同時作為口譯、脫口秀演員,看起來非常多元發展,在過程中要怎麼克服被在意的人說不務正業呢?

很多時候你必須勉強自己去做不那麼喜歡
但是可以幫助自己達到目標的事

多元發展並不等於不務正業,但若是想讓夢想與生活並存,就得確保有一份穩定薪水的工作。「生活原本就是有取捨的。」凱莉說,「其實我很討厭教英文,我當時真的覺得很痛苦,但我知道這是能讓我實現目標的方式。」

進入這個領域第一件事就是不要想著能賺錢,因為「真的很難!」凱莉強調道,「能夠在這個浪尖上插到旗的我們其實是很幸運的。」必須完全依靠對這件事的熱愛,學習從一點小成就上獲得回饋跟成就感。所以在小眾跟商業模式尚未建立起來的當下,千萬不要把它當作全職,也一輩子不要覺得會從這裡發大財,這樣才有機會存活下去。「你說我們有什麼規劃跟策略嗎?其實也沒有,而且最早期的youtuber也不一定都能存活到現在,所以我覺得時間軸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如何在這個網路叢林法則裡面讓大家覺得你有意思、有好玩。」

想要斜槓人生?先多拿幾把刷子再說!

斜槓在現今已經是一種潮流,好像人人都要斜槓才是跟著時代走,但凱莉認為所謂的斜槓人生,就只是手上握有很多把不同刷子,讓自己增加在客戶心中的價值跟不可替代性,所以她不是個只會念稿的口譯,還要會訪談、主持、脫口秀、關注新聞議題等,也正是因為這樣,讓她得以在業界受疫情衝擊的當下,在podcast的圈子立足。

在這次的節目裡,凱莉分享的不只是身為過來人的心得,更是現今很多人所面對的問題,跟家人溝通其實就跟觀眾溝通一樣,是一輩子的課題。想知道如何安排自己的多元斜槓人生,就千萬別錯過這期的影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