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當老外說"Bad memory",是他「記憶差」,還是「回憶不美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當老外說"Bad memory",是他「記憶差」,還是「回憶不美好」?

當老外說"Bad memory",是他「記憶差」,還是「回憶不美好」?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8.04.17

學生說有一回在美國的同事來台灣出差,說他有"bad memory",他反應不過來,到底這bad memory是指記憶太差,還是指有不愉快的回憶?一時不敢搭腔。我們今天就來談談和memory相關、大家可能常犯的錯誤。

一般老外如果說:"I have a bad memory."意思是"I can’t remember well",指自己記憶力很差,注意,這裡用的是"have"這個現在式動詞,說明是一種事實。

但如果他說"I had a bad memory."是說回憶不太好,相當於英文的"I had a bad experience"。既然有不好的回憶,一定是已經發生的事,所以用過去式had。可見時態是關鍵,有時候會了要避免別人誤解,形容記憶差會用poor memory,回憶痛苦會用painful memory。

廣告

如果是對某件事情的記憶很差,記得介系詞用for:

He has a bad memory for dates.(他對日期的記憶很差。)

還有,在中文的口語中,我們會說:「我會一直記得你」,於是講英文會出現類似以下的句子:

It will be stored in my memory forever.(X)

廣告

You will be in my memory.(X)

這樣的句子都很不自然,memory雖然是「記憶」,但也有「紀念」的意思,紀念大多用在故世的人們身上。例如:

The building was built in memory of the national hero.(這棟大樓是用來紀念這位民族英雄。)

歡送朋友,表達懷念,直接用remember/never forget就好:

(O)I'll remember this.(我會一直記得。)

(O)I'll never forget you.(我不會忘記你。)

Memorize和remember這兩個動詞很常搞混,因為它們都蔵著記憶有關的字根"mem":要區分這兩個字最有效的方法是「Memorize=背」。

Memorize是一個必須「用力」的過程,努力去記住的意思:

I didn’t write his phone number. I memorized it.(我沒寫下他的電話號碼,我用背的。)

Remember=記得。Remember是一種本能,是記得的能力:

Remember to text me when you get there.(到達時記得給我們簡訊。)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s://goo.gl/Z3q8QK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回憶英文 memory意思 回憶 美好 記憶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