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法國巴黎保險:愛護腳踩的土地,推動環境永續是我們的願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ESG

財經 | 焦點人物

〈水保教育扎根‧臺灣共好計畫〉專訪法國巴黎保險亞洲區總裁黃𨭎葹

法國巴黎保險:愛護腳踩的土地,推動環境永續是我們的願景

法國巴黎保險:愛護腳踩的土地,推動環境永續是我們的願景
廣編企劃
2019.07.31

為喚起國人關心台灣環境,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今年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合作發起「水保教育扎根 臺灣共好計畫」,在這項計畫中,法國巴黎保險也是其中重要的推動角色。

2018年正好是法國巴黎保險在台成立20週年,也是首次跨足參與水保局的水保深耕教育計畫。從金融領域跨界到完全不同的生命教育,法國巴黎保險亞洲區總裁黃𨭎葹表示:「我們在台灣20年,感到非常榮幸,也感謝台灣這塊土地給了我們20年。」

選擇水土保持計畫,是抱著回饋社會的想法,「我們都生活在這片土地之上,所以要更加珍惜這塊土地。尤其日常生活中,環境資源與我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選擇了推廣水土保持教育。」黃𨭎葹分享法巴推廣水土保持教育的初衷。

為了讓水保扎根校園,法巴除贊助水土保持繪本的印製,也發起企業同仁擔任水保志工,從各個環節去進行水土保持教育。此外,公司也鼓勵大學生提出與環境永續相關的計劃,給予獎學金鼓勵完成專案,另外鼓勵並贊助新創公司提出與環境永續相關的創業計畫。

這種關懷土地的企業精神,在公司內部也自然而然形成一股志工文化。年輕員工自發參與志工活動或是企業CSR,由下而上形塑的企業CSR文化,在公司內部產生很正面的能量,讓善的循環不斷放大。

黃𨭎葹舉例,在做水土保持教育時,獲得許多公司的年輕員工都不少共鳴,進一步影響並改變他們的生活,對環境保護更加自覺,並加以身體力行。「我的同事們常說,我們都不是水土保持的專家,但是我們應該盡力而為。」黃𨭎葹說,只要大家有一份心意,很多心意集合起來,就是一份大心意,希望藉此喚醒更多人對水保教育的重視。

2019年,法國巴黎保險持續深耕水保教育,「對法巴來說,我們更在乎天長地久。」黃𨭎葹說,像對未來影響深遠的水保教育活動,許多法巴同仁都是帶著家人、小孩一起去參加。「這其實這是一種傳承,永續就是一種傳承。」讓我們的孩子知道,愛土地、愛台灣,這樣的概念就會一代傳承一代,持續下去。

生根台灣、深耕未來,法國巴黎保險展現在台灣永續經營的決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十二年國教 環保 教育 保險 環境 CSR 企業CSR 環境永續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