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大陸建設攜手國際巨擘,書寫台灣建築的時代意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大陸建設攜手國際巨擘,書寫台灣建築的時代意義

廣編企劃
2022.12.09

近年來台灣建築界從公共場館到私人住宅,紛紛聯手國際團隊以跨越文化的工藝交流,展現在地創新強大的能量,大陸建設正是背後主力推手之一。十多年來大陸建設歷練許多全球頂尖建築規劃團隊,2008年聯手全球休閒飯店設計首席WATG的『橋峰』,2012年與世界十大建築師PCPAJ 打造『謙岳』,2016年在『琢青』延請紐約建築名家Handel主筆,以建築展現並肩世界的企圖心。

尊重原創、在地創新,大陸建設改觀世代天際線

回首2012年大陸建設跨足台中購入第一塊土地,如今化身義大利ACPV團隊合作的『宝格』、『丽格』展現台灣名宅卓然品味。大陸建設尊重原創的思維一路展開到法國RDAI的『琢豐』、『豐蒔』、白派大師Richard Meier封筆大作『55Timessless琢白』、ACPV南京光復國際酒店寓所『鐫萃』…逐一獲得廣大迴響。大陸建設攜手世界級團隊以建築共筆書寫時代意義,在台灣標準與世界審美之中雙軸發展、互生共融,讓下一代看見尊重原創、在地創新的深遠影響力。

全球十二座寶格麗飯店原創,ACPV以『丽格』驚艷台中七期

「奢華」指的是生活品質,圍繞身邊一切都是你喜歡的。全球十二座寶格麗飯店原創、義大利國寶級設計團隊ACPV主持建築師Antonio Citterio,深入淺出地道出對奢華的精闢見解。 位處台中七期大陸建設作品『丽格』,建築地景公設由ACPV全案設計,完美融合了飯店與住宅的設計思路。最令人驚豔的在於跨刀裝修的實品屋,在差旅假期與城市休閒之間,為遍及全球的『丽格』收藏家,打造出一座專屬台中的私人行館。

巴黎寶格麗SPA神韻,步入玫瑰巨石置身夢境

大陸建設認為「奢華」不只是物質感受、更是一種氛圍。ACPV主持設計師親自操刀115坪房型的衛浴殿堂,以向來在頂級RESORT的SPA包廂才難得一見的衛浴選材,擬態一顆玫瑰巨石的內心。置身千億年時光淬煉的地心紋理之中,享受一座私人的SPA徹底的放鬆、沈浸無盡的銀河星系。石材對花精準工藝展現空間大膽的詩意,像是一位隱藏版的巨星、與絢麗的夢境不期而遇。

融合飯店與住宅的設計思路,為家族品味精湛引言

受邀『丽格』的私家聚會,在Antonio Citterio 設計作品Maxalto 圓桌上隨心享受義式私房家味。在mozzarella提味的salami比薩、濃郁ragù alla Bolognese波隆納肉醬麵中,回味那一年的北義假期。放一段Laura Pausini的經典情歌,為賓主盡歡的日光早午餐完美開場。華燈初上賓客離席,在開放式吧檯小酌prosecco氣泡酒,昇華世界的喧鬧把靜好還給自己。一場空氣中也有微笑的居家派對後,以居家微醺的SPA寵愛自己,這正是生活在『丽格』專屬主人的美好儀式。ACPV融合飯店與住宅的設計思路,為閱歷世界的家族品味,在台中安好一座避世之所。

設計師要捨得留下餘裕,讓屋主日後慢慢去填滿

從『寶格麗酒店』、『宝格』、『丽格』作品一路走來,ACPV團隊了解住宅與飯店作用不同,因此在住宅設計細節上首重創造出放鬆寧靜的氛圍,回歸隱私才能提供家的安定感。跳脫台灣名宅的房坪框架,115坪單純規劃兩房創造出更多互動場域,開放式中島餐廚客廳一氣呵成,開放式的書櫃層架,宛如一場品味策展,以空間收藏記憶、釀造生活故事。此外,微妙動線安排區隔出雙主臥休憩空間,讓鍾情居家社交的主人也能兼顧起居隱私。正如ACPV一貫的精神,住宅作品上必須手下留情,設計上要捨得留下餘裕,讓屋主在生活中慢慢填滿、形塑獨一無二的居家態度。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房市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