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即服務」當道,Lenovo助企業CIO平衡IT營運、ESG管理與營運績效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商業趨勢

「即服務」當道,Lenovo助企業CIO平衡IT營運、ESG管理與營運績效

「即服務」當道,Lenovo助企業CIO平衡IT營運、ESG管理與營運績效
廣編企劃
2022.03.01
摘要

在與疫情共存的世界,光是數位轉型還不夠,必須進一步將IT資訊技術與業務營運整合在一起,方能更好的因應未知挑戰,在這個趨勢下,「即服務(as a Service)」模式興起,企業資訊長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專注於核心業務,開創疫後新局勢。

研究機構Gartner預測,今(2022)年將有 15%新佈署的運算設備是以即服務(as a Service)模式進行,亦即,由服務供應商負責佈署與維運設備,企業只要按使用量付費即可,嶄新的服務與消費模式,不僅讓企業可以因應業務需求調配系統資源,享受彈性、敏捷、安全、高效的服務,還能夠進一步降低企業碳排量、實踐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永續經營,因而吸引不少企業關注與採用。

Lenovo TruScale集夥伴力量助企業加速創新轉型、迎戰未知挑戰

為了讓企業客戶享受即服務優勢,Lenovo 在亞太地區推出新的服務型業務TruScale,提供一切即服務的全新方案選擇。在眾多即服務方案中,Lenovo TruScale表現亮眼的主要原因有三:首先是Lenovo積極從裝置品牌商轉型為解決方案與服務供應商,在2021年調整組織架構並新成立「方案服務業務集團(Solution and Service Group;SSG)」,由其負責串聯Lenovo的智慧設備業務集團(Intelligent Devices Group;IDG)跟基礎設施方案業務集團(Infrastructure Solutions Group;ISG),以新業務集團多元的服務方案為基礎,再透過Lenovo TruScale協助企業資訊長(CIO)簡化資訊維運、加速決策,更好的回應市場需求。

其次是集結產業夥伴的力量提供跨品牌的硬體、軟體與服務。Lenovo中亞太地區區域總經理張偉豪表示,為了更好的滿足不同規模的企業客戶需求,Lenovo TruScale不僅能提供Lenovo全系列產品管理服務,更攜手Microsoft、Nutanix、SAP跟VMware等生態體系夥伴,為企業客戶帶來跨品牌、客製化的整體服務,例如,協助企業客戶在本地環境打造兼具雲端與地端優勢的環境,更好的進行數據資料管理。

Lenovo中亞太地區區域總經理張偉豪表示, Lenovo TruScale致力為企業客戶帶來跨品牌、客製化的整體服務。

以分秒必爭的賽車運動為例,天候、跑道、車手狀況等都是影響賽車結果的關鍵因素,Lenovo以TruScale協助賽車車隊Ducati MotoGP即時蒐集、分析、追蹤與管理跟賽事相關的數據資料以極大化車手表現。除此之外,Lenovo亦透過TruScale設備即服務(Device as a Service)方案協助日本UCC Holding進行數位轉型、打造一個有助於提升員工生產力的混合辦公環境,如以ThinkPad X 系列裝置支援UCC Holding員工在任何地點辦公等。企業客戶可以選擇單一服務,也可視需求展開新方案,以量計價的彈性解決方案,優化資源的同時推動業務。

張偉豪表示:「透過Lenovo TruScale即服務,Lenovo不僅能協助企業客戶因應未來全方位IT基礎架構的趨勢,藉以解決更複雜的科技挑戰。我們的目標是幫助亞太地區的企業CIO更有效領導團隊、創新發展並達成業務目標,接下來,更將因應製造、教育、零售與更多產業需求提供最佳服務。」

最後,同時也是最重要的,以系統化方式鼓勵在地通路夥伴提升服務能量,如透過Lenovo 360提供在地夥伴單一且專屬的 Lenovo 聯絡窗口、升級版的合作夥伴方案,以及提供更強化的平台,如Lenovo Partner Hub等,讓在地通路夥伴可以自由銷售Lenovo全系列產品服務與解決方案。

響應ESG,Lenovo從3大面向助企業客戶推動淨零碳排

研究報告指出,高達50%消費者將永續視為採購的重要評估指標。Lenovo作為全球首先將碳中和概念導入資訊產業的服務供應商,積極從三個面向協助客戶響應、實踐ESG目標:首先是以Lenovo TruScale即服務模式滿足企業客戶從終端裝置到資料中心的需求,降低因為自行採購、佈署與維運帶來的碳排放。

其次是Lenovo將自行研發的二氧化碳抵銷服務(Lenovo CO2 Offset Service)包裝成解決方案提供給企業客戶,協助企業達成各自的環境保護目標,例如澳洲某大型科技公司便以Lenovo CO2 Offset Service降低PC採購衍伸的碳排量、已達成淨零碳排目標,此外,企業也可以選擇Lenovo資產回收服務(Asset Recovery Service)減少因丟棄設備而產生的環境與資料安全風險,同時,極大化使用價值。最後是透過Lenovo研發的Lenovo Neptune™水冷技術打造更低碳、環保的資料中心,根據Lenovo內部統計數據,Lenovo Neptune™水冷技術省下的能源足夠供應4,800個家庭用水的加熱能源。

Lenovo將自行研發的二氧化碳抵銷服務(Lenovo CO2 Offset Service)包裝成解決方案提供給企業客戶,協助企業達成各自的環境保護目標。

「透過Lenovo TruScale,企業客戶不僅能無後顧之憂的衝刺各項創新業務服務,也同時推進ESG目標,是企業進行數位轉型與零碳轉型的最佳夥伴。」張偉豪如是說道。

展望未來,Lenovo 除持續不斷優化TruScale的服務能量,包含推出新的(自有)產品服務,以及以平台的方式攜手硬體、軟體、服務夥伴投身其中,還會進一步因應製造、教育與零售等產業需求及核心工作負載優化服務能量,滿足企業對資訊服務的一切需求,以創新轉型能量帶動業務成長。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