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從學霸到百萬督導 為改善家計挺身而出的勇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做自己的女王 Dream on your way

財經 | 焦點人物

從學霸到百萬督導 為改善家計挺身而出的勇氣

廣編企劃
2020.03.20

長久以來,景氣疲軟和低薪在社會上形成一股厭世的風氣,讓許多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對未來缺乏企盼,遑論追逐夢想的勇氣和熱情,但從大二起便立定志向投入玫琳凱旗下的林曉彤證明,不必等到30歲就能自己詮釋成功的定義。


大學就讀政大地政系的林曉彤,在一般人眼中已屬學霸等級,但她始終記得教授的耳提面命:「大學畢業滿街都是,政大上面還有台清交大,如果只會讀書,還有什麼競爭力讓企業主選你不選別人?」教授也提醒,好的形象和口條有助於職場發展,是可以好好研習的課外學分。

國立政大地政系畢業的林曉彤,不到30歲已成為年收百萬的玫琳凱督導。

大一那年,林曉彤為了改善粉刺、毛孔等膚質問題,在學姊的介紹下開始接觸玫琳凱。在玫琳凱年輕的業務督導身上,她不只看見了專業和熱情,也看見自信的形象和流利清晰的表達能力,內心的嚮往點燃了行動力,林曉彤在大二便投入了玫琳凱的種子培育。

帶領學生重拾夢想邁向成功是最大成就

林曉彤不諱言的說,儘管不少同學都對未來感到迷惘,但好不容易考上大學,一定要盡興玩個四年的想法還是很普遍,而她之所以大二就開始鋪陳未來的事業線,除了希望自己將來也能亮麗自信、經濟獨立,另一個原因是家中經營的公司遭遇困難而影響生計,她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讓家人不需要再為了錢煩惱憂心。

然而,對現在的林曉彤來說,成為一個能豐富他人生命、扭轉他人命運的人,是她加入玫琳凱最大的收穫,優渥的收入、自由獨立的生活,反而只是水到渠成的附加價值而已。

畢業不過三、四年的林曉彤,現在已是平均月收入超過10萬的督導,手下帶領百名美容顧問,而她曾經嚮往的形象,如今也已成為年輕學子眼中她的模樣。看著那些年輕卻無光彩、渴望改變卻更多無力感的眼神,林曉彤藉由自己在工作上的影響力,將玫琳凱教會她的工作原則、勇氣與堅持,化作陪伴和鼓勵的力量,幫助一個個迷惘的生命重新拾起夢想,看著她們開始為自己努力,終至獲得成功的過程,便是這份工作帶給她最大的成就。

跨越世代無處不受用的黃金法則

林曉彤說,在職場上所學的多半是工作方法和技能,但在玫琳凱,成功無關乎能力,而是在於人和人相處的原則,也就是玫琳凱最核心的企業精神:「你希望別人怎麼對待你,你也應當怎麼樣對待別人。」這個黃金法則,從玫琳凱.艾施女士創業那日起,便奠定了這間公司溫暖待人、以愛相伴的團隊氣氛,也讓林曉彤知道,內在品格才是成功最重要的根基。

而創辦人有感於昔時美國職場女性待遇低、缺乏升遷機會等種種不公,選擇為女性創業的勇氣,也是林曉彤最敬佩的,「創辦人沒有選擇自憐自艾和妥協,反而是去積極面對問題。」其實,林曉彤在可以盡情玩樂的年紀,選擇面對家庭的經濟困境,如今已能讓家人無後顧之憂,自己亦能隨心所欲,不也正是企業領導文化世代傳承的最佳實例。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