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被股東告,馬斯克:討厭當特斯拉CEO,但公司沒我早就完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焦點人物

被股東告,馬斯克:討厭當特斯拉CEO,但公司沒我早就完了

被股東告,馬斯克:討厭當特斯拉CEO,但公司沒我早就完了
馬斯克表示,他並不喜歡當特斯拉執行長,但他不得不。 (來源:flickr@JD Lasica)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7.14
摘要

1.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12日為公司2016年收購太陽城一案出庭作證,遭股東控告。馬斯克辯護自身清白,甚至語出驚人地說,他討厭當特斯拉執行長。

2.馬斯克表示,他並不喜歡當特斯拉的老闆,「我寧願花時間在設計和工程上,那才是我真正喜歡做的事」。但是他不得不,「否則特斯拉老實說會完蛋」。

億萬富豪馬斯克今天強調,董事會擁有電動車公司特斯拉(Tesla Inc)的控制權,但若不是他來擔任執行長,特斯拉便會「完蛋」。

馬斯克今天首次為特斯拉2016年收購太陽能發電企業「太陽城」(SolarCity)一案出庭作證。由工會退休基金與資產經理人提起的訴訟聲稱,馬斯克施壓特斯拉董事會成員動用公司資產,以26億美元純股票的交易併購「太陽城」。

馬斯克當時擁有特斯拉及「太陽城」22%股份,「太陽城」更是他的表弟所創立,部分特斯拉股東聲稱這宗交易是為了挽救馬斯克在「太陽城」的投資。

廣告

遭股東控告,馬斯克:不得不當特斯拉執行長

此案今天起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市(Wilmington)進行2週庭審,身穿深色西裝和白色襯衫、打深色領帶的馬斯克出庭作證表示,他「非常努力地不要當特斯拉的執行長,但我不得不,否則特斯拉老實說會完蛋」。

董事會成員以及涉及此宗交易的人士最快明天起就會作證,而馬斯克會回到證人席。

訴訟指控馬斯克主導董事會對於交易的討論,迫使特斯拉花更多錢收購「太陽城」,並誤導投資人關於公司惡化的財務狀況。

馬斯克說,特斯拉董事會經手「太陽城」的交易案,但他並不屬於協商併購案的董事會委員小組。

廣告

他說:「我連發生了什麼都不知道」。

股東要求法院下令億萬家財的馬斯克歸還這筆交易的支出。

馬斯克說,他無權規定董事會成員的薪資,亦無權僱用或解雇他們,而且因為他在兩家公司擁有相同比例持股,交易案也無現金,他並未獲利。他說併購旨在結合特斯拉的電池業務與「太陽城」的永續能源發電。

馬斯克說:「財務上沒有獲利。」

法律專家表示,法官將會尋找是否有董事會成員遭馬斯克威脅或無法反抗馬斯克的證據。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馬斯克 馬斯克執行長 特斯拉 討厭當執行長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