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獎加冕,3位在地釀酒人的一生豪賭

打開台灣好地酒》法拉利規格酒標紅出國 他自種甘蔗釀世界級蘭姆酒

地酒,顧名思義為「地方的酒」。
台灣製酒環境不利,但越來越多人突破限制,釀出世界級的地酒。
alive深入全台各地,尋找以在地原料、技術,呈現在地風土的酒廠:
台灣白甘蔗釀造蘭姆酒、本土釀酒葡萄製成葡萄酒及台農57號地瓜蒸餾酒。
它們走進高端餐廳、國宴,甚至站上國際舞台。
台味,這次多了微醺的美感。

「台灣沒有蘭姆酒,就像法國不產葡萄酒。」歐利文(右)與太太邱琳雅(左)用雙手證明,台灣也能釀出世界一流的蘭姆酒。

(攝影者.楊文財)

一支來自高雄橋頭的台灣蘭姆酒,正受到全球烈酒愛好者的矚目。

主角是成立「文藝復興蘭姆酒廠」的夫妻檔,法國人歐利文(Olivier Caen)與他的台灣太太邱琳雅。

二○一三年,兩人從旗山種白甘蔗起步,成立全台唯一一間蘭姆酒廠。二○二○年,他們拿下The Drinks Business Awards金牌,同獲此獎的還有全世界最古老的奇峰蘭姆酒廠(Mount Gay Rum)。

來自蘇格蘭的威士忌權威戴夫布魯姆(Dave Broom)去年為他們寫酒評,給予「表現卓越」(Excellent)的盛讚。不少台灣老饕,如Fika Fika Cafe冠軍烘豆師陳志煌、畬室主廚鄭畬軒都是常客。酒廠更獨創法拉利規格酒標,紅到國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