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淬鍊本質•完美創藝 「LG SIGNATURE x商周 生活藝術鑑賞會」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豐享無界 引領卓越

生活 | 時尚藝文

三段分享、三種體驗 當藝術與科技融合後的無限可能

淬鍊本質•完美創藝 「LG SIGNATURE x商周 生活藝術鑑賞會」

廣編企劃
2019.08.06

生活,需要與美好的事物邂逅,才能讓五感伸展開來,也才能讓心靈感到富足。於是人們喜歡往外走,往山林海邊走訪四季風景、尋找美食享受味覺藝術……,然而卻忘了美好生活的起點,是家。如何讓家成為一座比任何美術館都還要百看不膩的空間?讓家中每一個角落比任何一間精品旅館都還要舒適?「LG SIGNATURE x商周 生活藝術鑑賞會」有答案。

七月底的夏日午後,一走進「LG SIGNATURE生活藝術鑑賞會」位於商周書房的現場,就將戶外的酷暑隔絕開來,LG SIGNATURE空氣清淨機吹送著如雨後般清新的空氣,讓浮躁的心情隨之沉澱。這一場由商周及LG共同舉辦的生活藝術鑑賞會,就是要告訴大家,生活美學的塑造,來自於對於細節的堅持,而結合科技與藝術、經典與時尚的智慧家電,才是LG SIGNATURE所追求的美麗境界。

追求品味 先找到關於風格的「Dream」

鑑賞會一開始邀請到好樣集團創辦人汪麗琴Grace及《商業周刊》特約總主筆孫秀惠一起暢談以「居家策展」為概念,為自己找到最適合的生活美學。不少人都感到好奇,對於一手打造出獲選全世界最美書店之一-「VVG Something 好樣本事」的Grace,她的美感究竟是天份、還是後天養成?Grace笑說,她多半也都是從空間給人的感覺去找靈感。「就像華山的好樣思維,它是兩層樓的紅磚建築,修復後非常美。我當時去看這個場域的時候,裡面有點像電影龍門客棧的感覺,塵土飛揚的;但是到了二樓,又好像看到一個文人在裡頭徐徐書寫。於是我就決定,一樓做餐廳、二樓開書店。」加上當時Grace經常在歐洲各國旅行,因此充滿歐洲工業風的空間於焉而生,「Make a story」是她為空間賦予生命的方法。

然而回到個人的生活空間時,Grace卻覺得越簡單的越雋永,就拿傢俱家電來說,都是要在空間中和自己相伴十幾年的,於是功能品質與設計質感就更顯得重要。就像LG SIGNATURE TWINWash™雙能洗洗脫烘洗衣機,其白色珐瑯機身與黑色鋼化玻璃門,流線外型精巧時尚,就像是家中的藝術品,已被列入Grace的待買清單中。而對於仍在美學風格上摸索的人們,她則建議透過電影、旅行、看展覽等方式,來為自己啟發靈感,找到對生活品味的「Dream」。

經典 來自感性的藝術與理性的技術

接觸藝術,是在培養美感時不可或缺的途徑之一。許多人認為,藝術是感性的,而科技是理性的,實則不然,達文西的曠世巨作「蒙娜麗莎」,就是透過科學的黃金比例,來讓蒙娜麗莎的微笑看起來永遠如此迷人。擁有策展人、藝術史作家等多重頭銜的謝哲青,就藉由一系列的名畫、藝術作品導覽,帶領大家一窺藝術與科技如何交融出不朽經典。從文藝復興到超寫實派、從光線的理解到色彩的理解、從畫作到攝影到雕塑,謝哲青透過LG SIGNATURE OLED TV僅有4毫米超薄面板上細膩如真的影像,彷彿帶領大家飛往歐洲完成一趟精湛的藝術之旅。

「阿霞飯店」招牌料理展創意 新鮮上菜

吃,也絕對是一門藝術,看過了生活品味的培養、藝術與科技的賞析,「LG SIGNATURE生活藝術鑑賞會」最後邀請到台南老字號名店-「阿霞飯店」的主廚傳人吳健豪,特地設計了VIP Menu,將阿霞飯店的招牌菜:「米糕」、「烏魚子」等多道名菜加入巧思,以下午茶小點的方式精緻呈現,更開發出「烏魚子椪餅冰淇淋」,創意十足。並運用「LG SIGNATURE 敲敲看門中門冰箱」客製化變溫室,為各式新鮮食材保鮮。

此外,只需快速敲擊兩下觸控玻璃面板,即可點亮冰箱內部LED燈,看清楚冰箱內部食材;透過自動光感應技術的智動感應門,讓廚師們即使在雙手拿滿東西時,也只需輕踩冰箱前投射光點,就能自動開啟冰箱門,使用完畢後冰箱門也會自動關閉…..等智慧功能,協助主廚在短短的時間內以最高效率完成極致美味。吳健豪主廚也分享到,自家餐廳所使用的冰箱品牌就是LG,LG SIGNATURE冰箱更是料理人心中的夢幻逸品。

LG SIGNATURE 居家美學不可錯過的藝術品

美國建築師/發明家Buckminster Fuller曾說:「越前瞻的科技越接近藝術,越先進的藝術越接近科學。」LG SIGNATURE系列家電為這段話做了最佳註解,其以「The Art of Essence以藝術為名」為品牌精神,結合全新科技與簡約時尚的外型設計,打造出如藝術品般的智慧家電,如果家居空間是每個人為自己一手策畫的私人美術館,那麼LG SIGNATURE就是最不可錯過的收藏。

>>探索LG SIGNATURE系列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