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畢生心血與精湛工藝 完美展演於 CINDY CHAO全球首座藝術珠寶典藏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畢生心血與精湛工藝 完美展演於 CINDY CHAO全球首座藝術珠寶典藏館

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畢生心血與精湛工藝   完美展演於 CINDY CHAO全球首座藝術珠寶典藏館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Gallery 藝術珠寶典藏館
廣編企劃
2022.11.29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全球首座藝術珠寶典藏館盛大開幕,集結來自歐亞四國頂尖團隊打造,以「微型博物館」為概念,呈現品牌獨有美學觀點與精湛工藝技術

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

存在於日常裡的藝術美學

猶記2014年飛往法國參與藝術界盛事—巴黎古董雙年展(BIENNALE des ANTIQUAIRES),欣賞著來自於全球古董收藏家所展演繪畫、雕塑、傢俱,以及百年珠寶品牌高級珠寶等數千件作品,穿梭在每一世紀裡各種文化的璀璨美學,著實令人醉心。但印象尤其深刻的,是上百位參觀民眾於巴黎大皇宮裡的那份悠然自得,雖非身著華服卻充滿個人特色的品味裝束,甚至連愛犬都能陪著主人走入大皇宮賞析藝術,深感身處巴黎此堪稱全球時尚之都,對於法國人而言,藝術如信手捻來那般容易,像呼吸一樣自然。

於珠寶領域近二十年歲月,因為記者職業比一般大眾多了份幸運,能在第一時間親見各頂級珠寶創作,但內心總有一股感慨:這些深藏於作品中的藝術美學,在各品牌皆以精品店的銷售機制下,總令人望之卻步,只能佇足於櫥窗前欣賞。直自2022年10月「CINDY CHAO全球首座藝術珠寶典藏館」於台北晶華酒店盛大開幕,過往那股感慨終於消逝。被美國史密森尼自然歷史博物館寶石及礦物收藏館館長Jeffery Post博士以「未來式古董、二十一世紀珠寶藝術典範」讚譽稱道的CINDY CHAO The Art Jewel創作,如今我們也能如法國人一般,成為轉身即能欣賞到,存在於日常生活中的絕美風景。

全球最大無重力展示櫃及生命之頸立體展示

集結荷蘭、法國、比利時、以新加坡四大歐亞頂尖團隊打造「微型博物館」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成立至今18年,作品分別榮獲英國V&A博物館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美國史密森尼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 (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以及法國巴黎裝館藝術博物館 (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 英、美、法三大國際博物館列為永久典藏而享負盛名,但Cindy Chao始終堅持採取私人預約鑑賞制度,這是她給予慎選後所有藏家的最高禮遇,得以在專屬時間空間裡悉心賞得藝術珠寶之美,但其創作對眾人而言,依舊難入其門一賞精彩。終於,台北頂級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一席話:「把世界最好帶進台灣,同時把台灣最好的帶給世界」,深深觸及了Cindy Chao多年來希望「將藝術融於生活」的核心理念,於是決定在此開設實體空間。從建材選擇、雕塑、鑄造...等細節建造到完成,Cindy Chao皆親自執行監工,與來自荷蘭、法國、比利時,以及新加玻四國頂尖團隊,在耗費整整一年上萬小時往返討論之後,CINDY CHAO全球首座藝術珠寶典藏館正式開幕!

典藏館單就整體外觀便已獨具匠心,不似多數珠寶品牌於外牆櫥窗中陳列當季熱門商品,而是宛若一只珠寶盒,將Cindy Chao的藝術珠寶創作收藏於典藏館整體空間中,更深層次的座落位置,雖然依舊能一眼視之,但若要仔細端倪每一件作品當中的極致工藝與獨有美學,你必須深入其內才得以鑑賞。此次整體規劃由已與Cindy Chao六度合作的荷蘭籍國際建築師Tom Postma操刀,以「微型博物館」概念打造,Tom Postma形容:「這裡不僅值得造訪、參觀,一覽藝術珠寶之美,更是一個可以沉思,且充滿著驚喜和靈感的空間」。入門後左側首入眼簾的,為當代裝置藝術最具影響力的法裔瑞典籍銅雕藝術家 Ingrid Donat製作的三面金色銅雕牆面,以人類最原始部落為靈感,為典藏館逐片量身手鑄製作每一銅片,創作出整片氣勢磅礡的Baka圖騰。

Ingrid與Cindy Chao有著同樣源自於建築師祖父與畫家父親的藝術世家背景,於是冰冷金屬和礦物寶石透過她們執手之後,皆能展現出極具溫度的生命力。新加坡專門訂製博物館等級展櫃的藝術團隊,以鋁為材質,破解力學極限,讓單一支架成功撐起總重量高達230公斤的展櫃,使得矗立於館內中心的四大展櫃宛如漂浮於空中的畫框般輕盈。此外,為了確保展櫃內每一件藝術珠寶作品火光不因總厚度超過11毫米的玻璃而有所犧牲,設計團隊不惜旅遍全球苦苦尋覓,終於在德國尋得了反射率只有1%的特殊玻璃,再加上極為講究的照明機制,不但照亮了總長超過180公分的展櫃,更能精準聚焦於尺寸不過10幾公分作品,於是觀者得以於展櫃的任何角度,盡賞Cindy Chao每一件創作中所蘊藏如微型建築般的獨有藝術美學以及精湛的工藝技術。

「生命之頸」展示台

不過,最令人驚艷且完全無法自拔的沈醉,絕對是典藏館右側由比利時團隊獨家打造的「無重力展櫃」,其中完全看不見任何支架,所有作品隨著沉靜旋律,透過機密裝置讓九件藝術珠寶創作360度旋轉,或高或低上下漂浮,親眼見到作品正面與背面所有細節時,真的會竭盡所能想找出藏匿於此無重力展櫃某處那位魔法師究竟在何處,才能有這般如夢似幻的魔幻景象!而展櫃中央正下方暱稱為「生命之頸」的伸縮活動展架,透過氣壓裝置讓展演於其上的套鍊,因展架從平面緩慢升起呈現出套鍊於佩戴者頸部時,是如何柔美貼合於人體曲線之上。

2022 Black Label Masterpiece X 大師系列春之荳蔻胸針

春之荳蔻 360度盡顯春意盎然裡的無限希望

在CINDY CHAO The Art Jewel首座藝術珠寶典藏館開幕同時,品牌同時推出首次發表之作— 2022 Black Label Masterpiece 大師系列「春之荳蔻胸針」,重達81克拉的橢圓蛋面哥倫比亞祖母綠主石,足以證明品牌搜羅珍稀寶石不容小覷的強大能力,主石右上方鑲嵌於荳莢內鑽球亦為品牌首次展演最新工藝,採用了源自於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花式玫瑰切割」,此切割工法最大特色為三角切面,靈感來自於歐洲教堂的玫瑰窗花,整體視覺呈現出神似玫瑰花蕾,而每個單一切面則宛若花瓣,最特別之處,則是經由十倍放大鏡從鑽石底部細看,你會訝然發現底部有著教堂穹頂彩繪玻璃窗圖像,格外古典莊嚴。由極其堅硬鈦金屬所打造荳蔻鑲嵌底座,讓黃鑽、沙弗萊石、翠榴石、變色石榴石、亞歷山大石、灰藍藍寶石、灰綠藍寶石...等有色寶石,交錯層疊出漸層色韻與豐富立體層次感,徹底展現了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藝術珠寶,最具代表性的「微型建築、360度全是絕美」的最高核心精神。

看更多: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藝術 珠寶 CINDY CHAO 微型博物館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