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即食不開伙 用干邑冰火的美味溫度升級味蕾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即食不開伙 用干邑冰火的美味溫度升級味蕾

即食不開伙   用干邑冰火的美味溫度升級味蕾
居家常備好酒與起司熟肉,免出門就能享受派對盛宴
廣編企劃
2021.06.28
禁止酒駕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干邑佐餐,是從數百年前就流行在皇室的餐桌品味,一滴滴如液體琥珀寶石的酒液,盈滿成熟果實的微醺芬芳,嘗試用干邑代替葡萄酒,能在餐桌上得到「重新發現」的靈感驚喜。

軒尼詩干邑早在1808年就拿到西班牙皇室的第一張訂單,沒錯,比威士忌更早,當時的蘇格蘭仍處在私釀時期。而在1817年,軒尼詩又接到英國攝政王愛德華王子的V.S.O.P干邑訂單……顯然,這些從小在皇宮長大的各國貴族們,對僅限在法國干邑生產的葡萄烈酒,完全無法抗拒,他們習慣在「餐後」慢慢享用這種尊貴的飲料。

這種稀有的烈酒,天生就是為美食搭配而打造的!數百年過去,干邑的品味方式已經有了顛覆的變化,人們不再只是用手心溫熱杯肚品嗅干邑的芬芳,甚至是加冰、凍飲、調製雞尾酒,讓香氣複雜的干邑在餐桌上有了更大的靈活度,從開胃菜到甜點道道百搭──干邑,不再只是一杯餐後酒。

冰的干邑VS.火派點心,家的完美溫度

干邑,這次請你冰的喝!

軒尼詩干邑突破品味干邑的傳統方式,以冰緩慢融出芬芳氣息,陳年於全新法國橡木桶的香草、奶油、蜂蜜、甜辛香料氣息,最適合搭配火烤過的「火派點心」。在家時間多了,料理三餐不如偶爾懶散,今天就試試「不開伙」的一天,用煙燻、預烤的各式熟肉與起司佐以冰鎮干邑,升級味蕾的品味模式。

在「溫度決定一切」的餐酒世界中,加冰後的軒尼詩X.O與V.S.O.P以7°C帶來恰到好處的味蕾刺激,或者你也能嘗試冷凍干邑,由於酒精含量高,干邑實際上並不會凍結,而是變得非常粘稠,具有奢華的天鵝絨質地。

軒尼詩X.O:肉食主義的最愛

火腿熟肉,即開即享,是居家懶人品味的必備儲糧,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干邑與肉有一種天然的連結,當肉的脂肪融入肌肉纖維中,以鹽醃漬熟成能與干邑完美配對,軒尼詩X.O的複雜性可以展現熟肉不同的風味。

150多年前,軒尼詩家族獨步全球推出X.O干邑,掀起至今仍未退燒的上流品味旋風,在家簡單搭配J-Deli歐洲蜂蜜火腿,火腿以濃郁純淨的蜂蜜浸製,當火腿充分吸收蜜的甜味,便以輕微火烤鎖住香氣,而Heritage純種盤克夏黑豬煙燻去骨火腿更是居家派對上的明星,口感溫潤細膩,帶有些許原木煙燻香氣,在家切上一盤,一口肉、一口干邑,滋味無窮,或是做成生菜沙拉淋上橙汁,都能引出軒尼詩X.O宛若貴腐酒的龍眼蜜芬芳。

煙燻燒炙火腿熟肉,是佐搭軒尼詩X.O花果辛香調的好夥伴。

軒尼詩X.O是肉食主義者的首選,也最適合搭配「野味」,免開伙的即食「煙燻鴨胸」來自宜蘭豪野鴨櫻桃谷品種,以燒炙櫸木進行緩慢的溼式煙燻,保留鴨肉的鮮嫩多汁並散發迷人的野香。隱形的火味,清雅的燻煙,巧妙呼應軒尼詩X.O的果香、花香、木質調與辛香調的完美平衡,讓口中餘留的鴨汁優雅盈甜,妙不可言。

煙燻鴨肉方便即食,佐搭軒尼詩X.O可享多層次的野味迸發。

軒尼詩V.S.O.P:24小時搭餐不間斷

居家的百般無聊,躁動的心怎麼撫慰?倒一杯軒尼詩V.S.O.P冰鎮來解癮,切一盤「火味」十足的煙燻起司或用煙燻鮭魚搭配法棍,為漫長的一日帶來捨不得睡的美味火花。

夜晚的煙燻鮭魚輕食,白晝的起司綜合盤,24小時不開伙有軒尼詩V.S.O.P美酒相伴。

不必煮飯,美味依然日夜不間斷。清晨第一餐,就用煙燻起司佐冰涼的軒尼詩V.S.O.P喚醒味蕾,起司中的鮮味(Umami)是干邑的好朋友,是酸甜苦辣鹹之外的第六味,也可說是一種層次更豐富的「鹹」。

謹記一個起司佐干邑原則──新鮮起司通常與年輕的干邑配對,而成熟的起司最適合陳年干邑軒尼詩V.S.O.P。荷蘭Grand' Or煙燻乳酪以柳木煙燻高達起司,讓奶香與煙燻氣息交織不散,回應軒尼詩V.S.O.P的木質單寧氣息,煙燻起司鹹味十足,又帶有些許堅果風味,無論是直接吃,或切片夾麵包、加上家中的綜合堅果、火腿做成拼盤,都十分美味。

夜晚小食,選擇糖、油脂含量較低的法國長棍麵包,搭配蘇格蘭古法煙燻鮭魚做成「煙燻鮭魚酸奶油麵包塔」,雖說地酒配地餐,但想不到來自法國的軒尼詩加冰,比蘇格蘭威士忌搭配更對味!軒尼詩V.S.O.P以葡萄為原料釀成圓潤滑順口感,加上法國橡木桶的烘烤丁香氣息,與蘇格蘭煙燻鮭魚互不搶味、更勝提味。

藉著居家不開伙的美好食光,與家人重新認識干邑這種美麗的飲料。下次計劃在家或到餐廳享用美味時,可以開始嘗試用干邑代替葡萄酒,你一定會發現驚喜。

滋味要在一起:在家五星級 有滋有味

支援優雅的居家煮廚,輕鬆搭配軒尼詩干邑的醇厚果香,在家吃,也能有餐館的美好儀式。6月23日起,凡至全台軒尼詩精選合作菸酒專賣店,購買軒尼詩V.S.O.P,隨瓶饗家樂福禮物卡100元;凡購軒尼詩X.O,隨瓶饗家樂福商品卡300元。(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懶得自己煮?軒尼詩一樣支援到底!軒尼詩串聯全台精選餐廳推出【滋味自造所】活動,7月9日起,只要至合作餐廳點餐外帶,軒尼詩即贈送小樣酒並提供居家簡易酒譜及搭配器具,讓你在家抗疫也能有餐酒館般的體驗,為用餐打造儀式感,好滋味依然與你同在!

相關活動詳情軒尼詩Line 軒尼詩台灣FB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