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Stefano Ricci 領導者的「權勢穿著」哲學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Stefano Ricci 領導者的「權勢穿著」哲學

Stefano Ricci   領導者的「權勢穿著」哲學
廣編企劃
2021.02.25

在商業競爭的世界裡,成功女性多半深諳如何透過衣著來樹立、鞏固權威,獨特的穿衣風格顯然有助於女性政要、企業家脫穎而出。比起繁複多變的女性造型,男性的「權勢穿著」另有一番哲學,既兼顧威嚴內斂,展示游刃有餘,又能在細節彰顯個人風格;配件在其中更扮演著畫龍點睛的角色。專為威權男性而生的義大利頂級男裝品牌Stefano Ricci(譯:史蒂法諾.瑞奇,簡稱SR),正為男性的權勢穿著做出了最佳演繹。

儀表外型有著不可言說的強大力量,在談判桌上、在重要的簡報場合裡,合宜自信的造型讓人氣勢就先贏了一半、搶得話語先機。當西裝已成為商業場合的標準配備,一條好的領帶、一對精緻的袖扣,低調又不張揚,讓人過目不忘,在商場上奪得先機。Stefano Ricci在美國奢侈品雜誌《羅伯特報告Robb Report》全球高端消費品的「Best of the best」(最好中的最好) 評比中不只多次獲得男裝襯衫及訂製西服的前五名,在奢華領帶和袖扣、皮帶的排名更均列居全球第一,靠的不只是奢華的設計,更是頂級的材質和精湛工藝,襯托權威男性從內而外散發的強大氣場,暗喻著專注的魅力和殺伐決斷的決心。

日常西裝造型有了別緻的細節配件,就能襯托不凡。

從入門頂級到極盡奢華

Stefano Ricci售價$30,000美元的 Diamond Plated Tie是歷史上最昂貴的領帶之一,上面鑲滿了細鑽石,幾乎可被視為男性的珠寶,英國歌手艾爾頓.強就曾經在Stefano Ricci訂購一條鑲滿上百顆鑽石的領帶。然而即使拿掉鑽石,一條售價$8,000台幣的Stefano Ricci絲質領帶依舊充滿價值,因為這個品牌在1972年創立之初就是以手工真絲領帶起家,使用來自義大利絲綢之都科莫(Como)的頂級重磅絲,運用自古以來專門奉獻給王室貴族的傳統手工印染技術,手工細節堆疊出細膩精緻和零死角的飽和,讓Stefano Ricci有著「世界領帶之王」,以及「男裝界的勞斯萊斯」的稱號,珍貴的頂級真絲製品更一直是Stefano Ricci的一大特色,滿足挑剔而考究的頂級客層。

Stefano Ricci領帶飽滿精緻的質感和獨特的幾何造型,在男性造型中有著決定風格的關鍵重要性。

2010年,Stefano Ricci更純粹為了生產絲綢而收購了近300年歷史的佛羅倫斯古絲綢作坊(Antico Setificio Fiorentino),它以其獨特的顏色和幾何形狀為外套和針織衫畫龍點睛,擁有700多種顏色組合的Stefano Ricci絲綢領帶也持續為國際政商名流的衣櫥增添色彩。

貴金屬、珠寶:為尊榮而生

使用黃金、鉑金、鑽石、藍寶石及其他寶石打造的尊貴皮帶扣、袖扣、領帶夾系列是Stefano Ricci極大的亮點,這些貴金屬和珠寶都在Stefano Ricci守衛森嚴的佛羅倫斯近郊Fiesole總部基地內,由連同創辦人在內的10位享譽國際工藝大師手工打造。珍貴的天然寶石由工藝大師們一同精心挑選、鑲嵌,詮釋出Stefano Ricci的雄性華貴風格;而遵循古老佛羅倫斯金匠傳統的大師們以精湛工藝打造出鮮明流暢的線條姿態,與材料本身的尊榮完美結合出貴族氣息。

頂級皮革搭配珠寶皮帶頭,是Stefano Ricci最具人氣的單品之一,圖為14.6克拉之鑽石皮帶頭。(麗晶精品提供)

皮件:貴族風範的低調奢華

$10,000美元的鱷魚皮靴子、2800美元的鱷魚皮革腰帶等高檔皮件是Stefano Ricci最受歡迎的商品之一,頂級皮件不若珠寶黃金般擁有顯而易見的炫目奢華,卻有著任何人都看得見的完美質感、行家才看得出的珍稀尊貴。Stefano Ricci的配件以鱷魚皮、蟒蛇皮等珍貴皮革為特色,85%的產品採用最珍貴的灣鱷皮革,來源程序均遵守國際法規,甚至在澳洲北部的達爾文市擁有自己的鱷魚養殖場,確保最頂級的皮革來源。工藝大師們精益求精的手工讓頂級皮革更加綻放光彩,每一件單品均以古老佛羅倫斯傳統工藝、無可複製的獨家設計,從源頭、設計到製程,盡顯Stefano Ricci義大利DNA的低調奢華。

珍貴鱷魚皮革使用在男鞋、鴨舌帽上,無須其他綴飾就能展現極盡尊榮的獨特性格。(麗晶精品提供)

貴金屬、珠寶和頂級皮革也使用在Stefano Ricci的服飾和鴨舌帽、男鞋、包款、墨鏡….等配件上,為日常的穿著增添尊貴華彩。

腕錶:時計緩行中展現佛羅倫斯優雅恢弘

2020年Stefano Ricci首度推出腕錶系列,集金匠和珠寶大師工藝之大成,並結合品牌取材自百花大教堂八角形穹頂設計體現宏偉壯麗,由雄峙於上的老鷹、獅子等動物雕刻進一步彰顯男性的力量和冒險性格。腕錶系列也是致力於義大利手工藝的Stefano Ricci少數轉向與他國企業合作的系列,透過與瑞士知名頂級機芯製造商Vaucher Manufacture Fleurier合作,以傳承經典工藝的機芯,錶殼,錶盤,和華麗精緻的珠寶與雕刻工藝互相輝映。

Stefano Ricci推出計時碼錶、年曆表和萬年曆錶3款腕錶,各限量10只。

誠如品牌創辦人同名人Stefano Ricci先生所說:「只有在義大利聘請專家,才能真正達到我想要的細節水平。」堅持注重細節的精緻手工製作,讓Stefano Ricci始終維持在數量有限的少量製作。下一次走上談判桌時,不妨就用獨一無二的Stefano Ricci配件,讓品牌標誌的皇家雄鷹襯托你的王者風範。

創辦人Stefano Ricci (右)與全球品牌執行長 Niccolò Ricci (左)呈現品牌首推的限量錶款。

台灣在2020年全球疫情中防疫和經濟表現強勁, Stefano Ricci對台灣市場充滿信心。(圖左) Stefano Ricci品牌亞太總裁Laurent Negrin (圖右) Stefano Ricci台灣區負責人鄭貴尹。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