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軒尼詩與新世代領導者同行 牛年再創高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軒尼詩與新世代領導者同行 牛年再創高峰

軒尼詩與新世代領導者同行 牛年再創高峰
廣編企劃
2021.01.19
禁止酒駕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牛年初來乍到,開荒牛帶有摧枯拉朽的英雄氣概,成為今年新年送禮的靈感核心,推出全新禮盒的軒尼詩干邑具有兩百年深厚歷史,不僅在1808年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取得皇室訂單的烈酒,更拓展上流世界品飲醇烈美酒的文化,奠基於經典之上並持續在每個時代中開創新局,正如同立足台灣的庫幣科技在全球高手雲集的加密貨幣領域中,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歐仕邁所創立的庫幣科技,為全球區塊鏈企業先驅,吸引國際指標資金注資

身兼庫幣科技(CoolBitX)創辦人兼執行長、智慧光科技董事長,歐仕邁作為跨越世代的企業新秀,一面承襲父親志業,又以飛快速度開拓新局,他在2013年接觸比特幣、看見加密貨幣的演化潛力後,馬上在隔年成立庫幣科技──台灣第一間硬體錢包公司,投身區塊鏈相關安全技術開發,2018年以獨步全球第一款卡片式冷錢包(CoolWallet)獲得日本SBI集團青睞投資八位數美元、2020年又以新產品「Sygna Bridge」滿足聯合國金融監管需求,讓SBI二度注資。

勇開先河 以創新思維引領時代步伐

對歐仕邁來說,比特幣、以太幣、萊特幣等虛擬貨幣是比黃金、紙鈔更好用的貨幣,同時是比股票、房地產更靈活自由的投資,他擁抱新機運成立庫幣科技,以智慧光「可視卡」技術為基礎打造薄如信用卡的冷錢包「CoolWallet」,在加強虛擬貨幣的儲存安全同時,提供前所未有的便利性讓使用者能隨身攜帶、隨時交易。庫幣科技的創新,正如同1830年代以前,法國所有的干邑美酒都用橡木桶裝載發售,直到軒尼詩第四代傳人Maurice Hennessy憑著創意設計出玻璃瓶裝干邑,才將美酒輕鬆運往更多城市,讓佳釀得以遠傳。

熱愛品酒的歐仕邁,帶領企業不斷突破傳統,其創新與堅持的精神與軒尼詩不謀而合

熱中品酒之道的歐仕邁,驚喜發現干邑也有如虛擬貨幣市場的風起雲湧──1808年,當蘇格蘭剛誕生第一支連續式蒸餾器時,軒尼詩早已接下西班牙皇室的第一張訂單,並在1817年又接到英國攝政王愛德華王子(即英皇喬治四世)下了一張V.S.O.P干邑(Very Superior Old Pale十分優質含清淡色調的陳年干邑)的訂單,當時,蘇格蘭威士忌仍處在私釀時代。

年節送禮首選,與時俱進的沉醉品味

在烈酒送禮潮的年代,區分干邑與威士忌是行家最初階的門檻,而干邑以葡萄美果蒸餾而成的瓊漿蜜液,比威士忌更適合佐餐,在喝法上也能有各種不同的變化,因此成為春節送禮的最佳首選;而在不同世代都能持續引領風騷的軒尼詩,是全球唯一、八代調配師仍來自同一家族的烈酒品牌,因此更隱含著家族齊心、永續傳承的祝福之意。

對歐家人來說,品酒也是跨世代共有、與時俱進的喜好,「常看爺爺和父親兩人拉近椅子、拿著酒杯對飲閒談,讓我從小就特別嚮往父與子的微醺時光,出社會後,父親帶我參加各種酒局飯局,我開始對烈酒產生濃厚興趣。」歐仕邁藉由舌尖閱讀軒尼詩的家族故事,也映照出歐家人的緊密情感與傳承之路。

第一口,味蕾跳動著韋瓦第《春》之夢遊仙境,亦如皮亞佐拉《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季》中探戈的飽滿圓滑,從開箱、開瓶到喝下最後一滴酒,都充滿「驚喜」。這款「軒尼詩X.O 2021年春節限量版」讓歐仕邁沉醉其中,X.O(Extra Old)區域法規定為混調至少六年以上的生命之水,軒尼詩X.O卻混調了十二年至三十年的多款原酒,為超越X.O的經典之作,外盒包裝滿是「美到捨不得送人」的春暖豐饒,其「軒彩熠熠耀新春」的生機盎然,富有祝福企業持續成長的意涵,不落俗套的設計宣告它的不凡價值。

軒尼詩X.O擁有極豐富的口感層次,從果香、濃郁的巧克力到獨特的辛香,以及橡木桶熟成的複雜風味,完美調和出經典干邑佳釀。

追逐加密貨幣浪潮,2021年洞燭機先

金牛獻瑞同時也是擁抱新機遇之時,年產銷量700萬瓶、占有世界干邑市場50%份額的軒尼詩,給了歐仕邁許多啟發,軒尼詩在繼V.S.O.P之後,又在1900年向法國政府登記X.O級別,成為「X.O之源、X.O之本」的第一品牌,如同庫幣科技在硬體錢包開發位居龍頭地位,歐仕邁從世界唯一展望到全球第一的願景,在2021年正緊密鋪路。

「不斷創新!要一直走在最前面,唯一不變的就是一直在變。」歐仕邁專注對企業與自我的苛求,他能為了達成健身目標吃十年如一日的高纖全榖片早餐,又能以最快速度應變新局「優化」CoolWallet S旗艦產品,並且因應全球金融監管的趨勢推出「Sygna」加密貨幣企業解決方案,致力於縮小加密貨幣產業與主流市場距離,今年目標也會把重心放在「X-Saving」──由台灣量化交易團隊Bincentive在CoolWallet S平台上架的穩健收益型數位美元產品,開拓出創新的「錢包生態系」,接下來將帶來更多沉浸式金融體驗。

走過充滿挑戰的2020年,軒尼詩承襲兩個世紀以來對品質一貫的要求與堅持,在金牛年推出X.O及V.S.O.P.春節限量禮盒,在嶄新的時代中,陪伴企業領導者一同「牛」轉新機,再創高峰。

軒尼詩X.O與V.S.O.P新春限量禮盒,以生氣盎然的紅色、金色作為設計基調,為開春帶來滿溢的祝福與喜氣,為年節送禮最佳首選。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