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頂級婚紗總監黃湘云 用美學實踐品味生活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頂級婚紗總監黃湘云 用美學實踐品味生活

廣編企劃
2020.10.20

在公眾場合中,向以深色連身褲裝展現專業沉穩風格的林莉婚紗LinLi Boutique品牌總監黃湘云,工作的使命就是,努力為每一位顧客,在人生中最珍貴的時刻塑造最美的樣貌。

「美有很多種不同的面貌,我們無時無刻都在揣摩著,或是試圖去抓出最美的樣子。」黃湘云認為,美是一種自由,它不會有過多的拘束,是一種自然的感覺,能夠毫不費力地展現出個人的風格,就是漂亮,就是最美的感覺。

回想自己對美學的啟蒙,黃湘云笑說,記憶中家裏的沙發、桌椅到餐具,衛浴設備甚至是使用的毛巾,母親都會精心地去挑選,也會帶著自己去採買,也因此在那過程中接觸到許多美麗的物品。「我小時候的裝扮,無論是衣服、帽子、鞋子,甚至是別針這種小物件,母親也都為我精心設計成套,有著各種不同的風格。」

不只是美 更是專業服務的展現

「我是到了倫敦藝術大學唸書,才真正了解到原來美學是有根據的。隨著歷史、經濟環境、女性社經地位的變遷,美會一直用不同的方式做轉變。」黃湘云從小即感受到美感薰陶,再加上多年國外工作與求學所累積的藝術養分,使得她在工作專業的運用上,對美的感受與體悟有了更多元的呈現。

為每個人打造美麗形象的顧問服務,基本上就是以「美」為出發點。黃湘云認為,唯有如此,才能在聆聽客戶的需求後,提供專業的服務與建議,進而協助每位新嫁娘挑選最適合的婚紗,在最珍貴的時刻展現自己最美好的一面。

黃湘云進一步說明,「這樣的準則,其實在綠的傢俱所提供的專業服務上也是相通的。都是要以同理心站在客戶立場,充分了解居家空間的全面想法後,才能夠為他們量身規劃,提供最適合的產品及服務。」

簡單自然 刻劃出對家的想像

「家,是一個所有夢想的搖籃。」它可以讓我們去學習、去揣摩,甚至包容自己的快樂不快樂或是挫折與悲傷。它也可以是一個很平凡的記憶,也可能是一個很珍貴的家人相聚回憶。黃湘云笑說,即便是阿嬤日常煮的一桌料理,都會讓自己覺得家就是這麼地實在,想要立刻回到這個安全舒適的地方。

「我的家,幾乎全是木牆,再搭配白色大理石、灰色窗簾,再加上一張綠色沙發。」自覺個性比較直接自然,所以在居家空間的設計上也是如此地極簡風格。「找對設計師真的很重要!」黃湘云認真地說,因為很喜歡某位澳洲設計師的沙發作品,所以全部的建材布料與風格色系,設計師都以能搭配這張沙發的前提來設計,整體搭配地非常完美,讓每每下班回到家的她,都能感覺到徹底的放鬆。

無師自通,已經培養興趣繪畫超過9年的黃湘云,最喜歡在客廳靠近陽台的角落,在陽光的陪伴下畫出一幅幅自己喜歡的作品。而在畫作的展示規劃上,也會因著不同的色系情境搭配在不同的空間作呈現。談到居家收納與動線的設計,黃湘云開心地說真的很感謝設計師,因為充分了解了她的需求,再加上專業的建議,規劃出很符合實際需求的收納空間,讓她能夠把所有東西都好好地收納進去。而這也是黃湘云堅信對的設計師,才能為自己建構出一個夢想中完美的家的原因。

品味品質兼具 讓家變得更美好

如同黃湘云所強調,美要讓我們看得到、聽得到、摸得到以及感受得到。這對向來致力提供專業產品與服務的綠的傢俱來說,除了品質與功能性的堅持之外,美學風格的追求也是品牌高度重視的設計關鍵。

綠的傢俱持續關注歐美時尚居家美學趨勢,不斷推出流行色系及經典色款式,隨時想變換居家風格或是調整擺放位置,櫃體可以繼續使用,只要更換不同顏色的門板以及五金配件,並透過線上3D模擬實境圖居家佈置,協助顧客真實感受現場實景,做出最佳空間規劃,並確保從規劃到施工一致的品味共識,就能擁有煥然一新的居家生活風格。

讓每一個人在重要時刻都能以最美麗的姿態出場,是黃湘云婚紗品牌經營的努力目標,如同綠的傢俱提供的專業規劃以及全方位服務,也是為了滿足每一個人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始終堅持的品牌使命。

採訪照片空間拍攝於 綠的傢俱-中和店門市。

想了解更多關於居家空間的細節與流程,感受國家級的服務品質典範,請見:http://bit.ly/308Pryj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