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灣小吃強調「古早味」,那威士忌也有古早味的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台灣小吃強調「古早味」,那威士忌也有古早味的嗎?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4.10.03

圖片來源:dreamstime_s_20401492

大概是今年過年的時候,幾個朋友聚在一起喝著威士忌,吃著某間號稱古早味的滷味。吃著喝著,有人問起了:「小吃常常強調古早味,那麼威士忌有沒有所謂的『古早味』?」

我有幸喝過一些上個世紀初期的威士忌,和現在的威士忌相比,幾十年前的威士忌比較強調圓滑的香氣與口感,水果與麥芽的香氣重了些,煙燻味也只是點到為止。總之,那個時期的調酒師調製威士忌時,似乎著重「和諧」勝於「特色」。

廣告

可惜現在老酒難得,如果真的想試試看「古早味」,我會推薦三種頗有乃風的威士忌。

1.Macallan Travel Series

Macallan於2001年推出四款一套的「Travel Series」,分別為1920's、1930's、1940's、1950's。當時Macallan推出「Travel Series」的訴求,就是希望重現Macallan在這四個不同年代的味道。這四種我都喝過,味道略有不同,和現在的Macallan相比,確實也比較溫潤圓熟。

但是「Travel Series」當時推出的數量有限,現在想買還要靠點運氣。接下來推薦必較容易取得的兩種「古早味」。

廣告

2.Old Parr Superior

據說Old Parr曾在1873年,由日本外交使節進貢給明治天皇。因為這個緣故,讓這款酒在日本上流社會的知名度大開,不少政界人士(如:田中角榮)都是它的愛好者。我對Old Parr的感覺是一款易飲、偏向水果香氣與中度煙燻的威士忌。雖然現在仍能買到這款威士忌,但過了十幾年後的Old Parr與先前的相比,現在的Old Parr雖然保持了該有的「老調」,但口感已不如以往的甜了。

3.Johnnie Walker Red Label

現在這個流行單一麥芽的時代,相信對於「Red Label」來說不會是個受青睞的年代。但是從1909年就出現的Red Label,要算得上是最容易取得的古早味威士忌。「香甜」、「圓滑」,一直是Red Label的核心訴求,這樣的訴求在現在看來,也算傳承了老年代的威士忌風格。

下次拿Red Label調威士忌可樂時,請留些純飲。在曾祖父、祖父那一代,那個時期人們較常接觸的威士忌,大概就是這樣的味道!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古早味 威士忌套 威士忌 小吃 OldParr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