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又便祕了?每天喝「一匙油」,8招提升你的「排便力」!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又便祕了?每天喝「一匙油」,8招提升你的「排便力」!

又便祕了?每天喝「一匙油」,8招提升你的「排便力」!
撰文者:武美齡

放假時大魚大肉讓人感覺好罪惡,但不只心裡罪惡,想必腹部也長出了一圈羞羞臉的小肚肚,吃了大量的油膩食物,且長時間坐著、長途搭車,有些女性開始出現便秘的狀況,真想一次把這些堵塞的小黃金通通踢飛! 

女性想要健康恢復美人體態,只要跟著以下八帖健康踢飛小黃金的祕技,就能快快樂樂恢復排便力。 

1.睡醒喝一大杯水 

廣告

當水進入胃部、腸道,等於是對大腸下達了「開始蠕動」的指令!所以起床別急著先看手機訊息,先去喝水更要緊! 

2.一定要吃早餐 

腸道蠕動在早晨作用最強,一早有食物進入腸胃,馬上就會引發大蠕動!假如早上不餓,建議可在原味優格裡加些香蕉片,對促進排便效果不錯。 

3.晚餐少吃,並在睡前三小時吃完 

廣告

夜間腸道蠕動會越趨遲緩,少吃點可減少腸道負擔。而睡眠時人體會分泌蠕動素,將便便往肛門推送,但假如腸胃不清空,蠕動素就無法完善作用,所以晚餐一定要在睡前三小時吃完。 

4.補充纖維好方法! 

一天攝取25克以上的食物纖維,例如以200ml的量杯來盛裝食物,纖維含量頗高的牛蒡絲、蒟蒻,吃到5杯就可以達到了。其他食物含量纖維較多的有:花椰菜、秋葵、蘑菇等。 

5.天然瀉藥:橄欖油 

攝取一到兩湯匙的「天然初榨橄欖油」,可促進腸胃蠕動,不想直接喝,也可用麵包沾著吃,或淋在沙拉上一起入口。 

6.補充「鎂」食物,軟便利器! 

攝取含「鎂」的食物,例如菠菜、糙米、海帶等,是天然又便宜的軟便劑,而納豆、番薯、牡蠣、鰹魚也含鎂豐富。 

7.腸道小天使:維他命C 

維他命C是乳酸菌的食物,可為腸道塑造良好的消化環境,同時也有軟化硬便的效果。抗氧化也靠維他命C,能預防老化! 

8.運動!讓腸道活躍 

運動可刺激腸道蠕動,且促進新陳代謝,健走、仰臥起坐、瑜珈伸展都是不錯的方式。建議可在睡前做點簡單的瑜珈伸展,運動一下腹部,讓身體的轉動帶動腹部出力,就可以刺激腸胃蠕動,持之以恆練習,便祕的問題就能有效改善了。

長期便祕讓毒素無法排除,會導致皮膚變差,因此保持腸道的排便力是非常重要的。最後切記若非便祕重症患者,不要長期依賴瀉藥來排便,會導致瀉藥成癮症,因而喪失便意,愛美的女性應以天然的方式來提升排便力,一起來做個快樂又健康的空腹美人!

專欄簡介_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


華人爸媽關注度第一的親子社群媒體BabyHome,長期以來提供友善交流平台和多元服務,擁有百萬媽媽網友齊聚貢獻社群力量,成為父母眼中最具指標性的親子社群網站。www.babyhome.com.tw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空腹喝油 早上喝橄欖油 空腹喝橄欖油 喝橄欖油 喝油時間 橄欖油 喝 喝橄欖油時間
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
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
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
展開箭頭

華人爸媽關注度第一的親子社群媒體BabyHome,長期以來提供友善交流平台和多元服務,擁有百萬媽媽網友齊聚貢獻社群力量,成為父母眼中最具指標性的親子社群網站。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