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2012年馬雅末日前的12個旅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2012年馬雅末日前的12個旅程

2012年馬雅末日前的12個旅程
南極圈處處有留下以網捕鯨的殘骸
南極圈處處有留下以網捕鯨的殘骸 (攝影者:JT)
撰文者:John Tao
鏡頭的角落 2011.12.20

太陽紀終結,世界毀滅,新的循環開始。

每個世界末日論的興起,大多是古文明的宗教文獻配合著與現在科學無法解釋的未來危機,馬雅預言也不例外。

為什麼經歷了這麼多次的預言破滅,還是這麼多人相信馬雅,連好萊塢都將其拍成電影?理由不單純是世界末日這標題行銷上好用方便,是因為近來的天災異象不斷,讓人們對於這古老又神祕的古文明所預告的未來又產生了興趣。

廣告

試著去解解這預言,你會發現對它又更加的好奇與不解,它的出處幾乎是不可尋,很多的比喻是不完整的神話故事,連版本都分為印加,馬雅與西洋版。但可以確定的是,馬雅的天文與數學造詣讓人們相信,他們可能看到些我們尚未察覺,與最重要的──一組與我們熟知的西洋曆對的上數字,跟此數字所可能影射的「終結」。

我本身不信末日預言,現在也不信,但我與我旅程上相遇的人們真的看到了世界的變異與不確定性,而每一種,都足已撼動我們所熟知的生活。

南極,世界最後一片淨土,不同於北極,它是被冰封的第七大洲,當冰融之後,它對造成地震的板塊運動的影響會是?

南極企鵝
南極企鵝

廣告

北極,地球的遮陽板,同時也是最大的固態水資源,當它融化時,我們會受到怎樣的影響,北極熊是否是我們的借鏡?

馬爾地夫,太平洋島嶼第一受海平面上升的影響,但就只有這樣嗎?我們要討論是桌面下的問題,消逝的洋流。

馬爾地夫的夕陽,運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光注射出雲層的樣子
馬爾地夫的夕陽,運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光注射出雲層的樣子
馬爾地夫的夕陽,運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光注射出雲層的樣子 (攝影者:JT)

坦尚尼亞,非洲是最新的資源大陸,它的工業革命正在興起,當我們不停的攝取它的資源時,我們得到甚麼?又失去甚麼?

這邊的美景有如異域的童話
這邊的美景有如異域的童話
這邊的美景有如異域的童話 (攝影者:JT)

中東,三個主流宗教的開端,美國電影理的邪惡核心。宗教是甚麼?它在異變中的世界裡,會穩定人心,還是加劇人心變動?

日本,世界準備最完善的國家,它準備好了嗎?當我們很慶幸躲過這天災的同時,你知道台灣與中國沿海有幾個核子發電廠?

讓我們一起,去中南美洲了解馬雅這神秘的古文明,去南北極了解地球的恆溫系統,去非洲理解世界的工業革命與產生的生態問題,去消失中的島嶼理解上升的水平面到底對當地人造成怎樣的影響,讓我們去諾貝爾獎的發源地,這號稱和平的地方正壟罩於從未發生過的大殘殺事件與歐債的陰影,一起去中東,美國宣稱的萬惡帝國,與三大宗教系統的起源。

於牽涉到的地點與專業度不但廣泛而且深奧,我無法用專家的角度去敘述,只能用個旅人的身份述說我所與體驗。我會請跟我一起走過這些路程的人們一起準備資料,也一起決定最後五個旅程的地點與最終的結論。

外星人愛好者,自助旅行者,靈修者,蘇俄科學家,投資理財者,跟我,攝影紀錄者,我們一群朋友與旅程遇到的專家,每月挑一個地點,一個主題。

讓我們與讀者一起走,世界末日前的十二個旅程。

2012.01第一站。

作者簡介_John Tao

John Tao。年輕時住美國,與太太一起自助過六大洲,目前工作兩岸歐美跑,育有二女。興趣是拿相機當日記,將生活點滴記錄下來。

對攝影,旅遊或是寶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我這新手攝影爸爸的FB。

http://www.facebook.com/johntaophoto

「鏡頭的角落」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馬雅預言 旅遊 世界末日 南極
鏡頭的角落
鏡頭的角落
John Tao
展開箭頭

愛攝影的新手爸爸,用拍照當日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