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浴室這樣改 你家馬上變身五星級飯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浴室這樣改 你家馬上變身五星級飯店

撰文者:姥姥
小院 2014.01.29

在知道浴室設計的原則後,就可以來看看實際操作要如何進行。這部分會陸續增加姥姥覺得改得很好的浴室設計。先來看PMK Kevin的案子。

廣告

A原格局是常見的所有設備都在一間浴室內,雖然浴室有開窗,但通風與採光會被浴室門與牆擋著,更衣室為暗房。改造後將洗臉枱外移,打通窗與門的走道,不但洗臉枱變大成雙面盆,風與光都可向更衣室延伸。

但這個好處是犠牲浴缸來的。這個家在裝潢時是夫妻兩人居住,家裡並沒有要泡澡的需求。姥姥是覺得,若是想要浴缸,也可以將淋浴間換成浴缸。

B馬桶與淋浴區用玻璃拉門相隔。玻璃可讓視線向外延伸,即使是在小空間裡沐浴,也不會覺得太狹隘。但清玻璃也有缺點,一是難清,與霧玻璃相比,清玻璃的水痕會較明顯。另一個是隱私的問題。呵,這是夫妻用的,很多人會覺得當然沒問題吧,但是我個人就比較無法接受上廁所時有人在看著,所以跟我有同樣怪癖的人,可以改成霧玻璃。

C 主臥門往右移了點位置,更衣室就比原本的大,並與下方臥室衣櫃切齊,又可增加收納空間。像這種只改變一點就能獲得更大的效益,是很棒的設計。

廣告

馬桶與淋浴間改用玻璃拉門相隔,此區也不再做室內門,只做門框,可省下門的空間,但是這裡濕氣重,木門框日後發霉的機率會較高。

地磚是淋浴區用磁磚,淋浴區外做木地板,好處是腳的觸感較溫潤,但我們通常會濕的身體走出來,所以若是鋪木地板(尤其是密集板底材的超耐磨地板),日子久了後,變形的機率會較高。但是若每次使用完就用乾燥抽風機乾燥,變形機率即可降低很多。

不過,會變形的機率與良好的觸感你要選哪個?沒有正確答案的,就看你自己的選擇。

洗臉枱往外移,獨立配置。另外特別的是,乾區壁面沒有貼磚喔,又可省下一筆錢。上乳膠漆的質感也很好,而且根據設計師的經驗,並沒有潮濕掉漆的問題。姥姥還是提醒,只要保持乾燥,就不易有問題。但若你家浴室沒有開窗、沒有乾燥抽風機,還是貼磁磚比較好打理。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姥姥

專寫裝潢吐槽文,從建材到家具,從風格到價格。曾任報社家居組組長,出過書「這樣裝潢不後悔」與「這樣裝潢省大錢」。希望能協助大家完成個人小革命,有個貼近自己原型的棲身之所。個人官網:小院;臉書:「姥姥,一桌四椅」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改廁所位置 飯店浴室設計 飯店廁所設計 飯店浴室
小院
小院
姥姥
展開箭頭

專寫裝潢吐槽文,從建材到家具,從風格到價格。曾任報社家居組組長,出過書「這樣裝潢不後悔」與「這樣裝潢省大錢」。希望能協助大家完成個人小革命,有個貼近自己原型的棲身之所。個人官網:小院;臉書:「姥姥,一桌四椅」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