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Omicron強攻 美至少48州淪陷 病例從3%暴增為73%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Omicron強攻 美至少48州淪陷 病例從3%暴增為73%

Omicron強攻 美至少48州淪陷 病例從3%暴增為73%
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在美火速蔓延,已占新病例的73%。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時新聞網/楊幼蘭
中時新聞網 2021.12.21
摘要

1.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估計,到12月18日為止的那週,Omicron病例占了73.2%,而Delta占26.6%。

2.耶誕節前的機場旅行較1年前增加了近2倍。從12月16~12月18日,有超過200萬人接受篩檢。

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在美國火速蔓延,如今已占新病例中的73%,而全美至少有48州已經淪陷。

據CNN新聞網和路透20日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估計,到12月18日為止的那週,Omicron病例占了73.2%,而Delta占26.6%。

先前CDC估計,Omicron病例約占3%。隨著新年即將降臨,Omicron和Delta持續肆虐,衛生專家力促美國民眾,要打疫苗或加強疫苗,以保護自己和別人。而美國運輸安全局(TSA)數據顯示,耶誕節前的機場旅行較1年前增加了近2倍。從12月16~18日,有超過200萬人接受篩檢。而室內的親朋好友聚會,最後可能會感染更多較容易受新冠肺炎併發症影響的人。

廣告

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蔓延,包括紐約,還有華盛頓特區都增加了管制。華府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宣布,從週二(12月21日)早上6點開始到1月31日,將恢復強制戴口罩。

自從新冠肺炎大流行以來,華府出現了單日最高病例。鮑賽說,她打算恢復特區的緊急狀態,並宣布6部分行動計畫,以限制新冠病毒傳播。

而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一說,他們正為空前多人進行新冠肺炎篩檢。至於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的年度跨年慶祝活動方面,目前戶外活動仍按照預定計畫進行,任何想參加的人都必須接受完整疫苗接種。

文章來源:Omicron now accounts for 73% of coronavirus cases in the US, according to the CDC

廣告

*本文由中時新聞網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陳宣懿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美國 Omicron 73% 肆虐 CDC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