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1人1張小燕姐」破百藝人響應...張小燕獲終身成就獎,回顧她66年演藝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1人1張小燕姐」破百藝人響應...張小燕獲終身成就獎,回顧她66年演藝路

「1人1張小燕姐」破百藝人響應...張小燕獲終身成就獎,回顧她66年演藝路
當年超火紅的綜藝節目《SS小燕之夜》,超萌的助理主持擔當-柴犬「Q將」(左)與張小燕(右)。(圖取自張小燕臉書facebook.com/ss.swallow)
撰文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摘要

第54屆電視金鐘獎10/5登場,本屆「終身成就獎」頒發給主持人張小燕,回顧綜藝教母對台灣演藝圈的影響力。

近日在演藝圈掀起一陣合照風潮,由黃子佼發起的「#一人一張小燕姐」,短短幾天吸引超過百位明星響應,不論在臉書、IG等社群網站瘋狂洗版,顯示她在演藝圈的好人緣。澎恰恰曾表示,張小燕說過:「只有觀眾不看了,才叫做真正的退休。」。張小燕享受舞台,在台灣電視圈,一直扮演著提攜年輕一輩的媽媽角色。

橫跨3個世代,主持過各種大大小小的節目,涉入電視、電影和舞台劇的她,是主持人,是演員,也是企業家,在演藝圈「徒孫滿堂」,這位為了演藝圈奉獻了大半生的演藝圈大姐大張小燕,在金鐘54將「終身成就獎」帶回家。

踏入演藝圈超過一甲子的她,今年已經71歲了,和父母從上海搬到台灣,她5歲時就出道開始拍戲、參與舞台劇。張小燕進入中央電影公司,連續3年拿下亞洲影展的「最佳童星獎」,也是台灣電影在亞洲影展首度得獎,也因參演舞台劇「音容劫」獲得文藝獎章。

張小燕發佈於 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之後張小燕便把重心轉向電視節目,從開始主持兒童節目開始磨練主持功力,也在金鐘獎增設「兒童節目獎」後,連續2年獲獎,轟動一時的「綜藝100」更是奠定了她在主持界的地位,她替華視打造了「綜藝王國」輝煌時代。

張小燕有過兩段婚姻,在她32歲那年嫁給了貝鎮坤,育有一女,雖然婚姻僅維持了6年,張小燕表示「是因了解而分開」,後來她與豐華唱片顧問彭國華結婚,在彭國華因病逝世後,她從螢光幕前淡出,沉寂了一陣子,之後決定接手豐華唱片並重返主持界。

廣告

她在為彭國華領取金曲獎特別貢獻獎時哽咽地說:「13年了,你們音樂人還記得彭先生,還記得他為音樂唱片做什麼事情,這才足以珍貴。」

重返螢光幕前的她以談話性節目《小燕有約》打響了東風衛視的名號,她接手豐華唱片後捧紅了張惠妹、曾寶儀和陶晶瑩等人,便在2017年將豐華唱片經營權出售。在2008年許多綜藝節目式微下,她以台視的《百萬小學堂》創下綜藝節目的新潮流,也為她的演藝事業帶來新高峰。

今天有人對我說 小燕老師快樂! 因為10年前的今天 ”百萬小學堂“開錄! #謝謝全天下所有老師

張小燕發佈於 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張小燕是「三金」的主持人班底,在許多重要的頒獎典禮上也能看見她的身影,這樣的她在主持界也提攜了不少後輩。她在第50屆金鐘獎曾哽咽說:「一生大部分時間都在電視台工作,謝謝觀眾不離不棄。」

而今年金鐘獎來到了54屆,得過6次金鐘獎最佳主持人、近乎全能藝人的她,幾乎為演藝圈奉獻了她的人生,讓許多藝人都齊聲感謝。曾開玩笑表示,這輩子最不想得的就是「終身成就獎」。在今年54屆金鐘獎,她將「終身成就獎」這份殊榮帶回去,也成為眾人心中實至名歸的獲獎人。

(編按:黃子佼發起的「#一人一張小燕姐」活動照片集錦)

廣告

!祝賀! 過去社群有很多活動 都要點名接力等等等 我忍不住想來玩一次 迎小燕姊終生成就獎 頒獎典禮時間很有限 65年照片怎播得完 沒版權照片也難用上 那我們自己來個紀念 你有沒有和她的合照 一起來貼在社群上吧 各自貼在自己的臉書 或是IG並#這兩行 #一人一張小燕姐 #終生成就獎 那些我們與她的瞬間 搞不好她都忘記了呢 讓我們一起來洗版吧

黃子佼發佈於 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 藝人林俊傑曬出和張小燕、蔡康永、成龍的大合照:「小燕姐,謝謝您的陽光、謝謝您的貢獻、謝謝您的照顧和鼓勵!」


  • 藝人Hebe(田馥甄):「有小燕姐的電視人生是彩色的!」

  • 主持人蔡康永感謝張小燕:「她對我的信任與縱容,令我一開始就覺得主持是開心又有意思的工作。」

(圖取自蔡康永臉書facebook.com/caikangyong)

許多藝人、演藝圈工作者響應「一人一張小燕姐」活動,讓張小燕直呼感動,並同時轉載黃子佼貼文,曬出一張最經典偶像組合大合照。

!祝賀! 過去社群有很多活動 都要點名接力等等等 我忍不住想來玩一次 迎小燕姊終身成就獎 頒獎典禮時間很有限 65年照片怎播得完 沒版權照片也難用上 那我們自己來個紀念 你有沒有和她的合照 一起來貼在社群上吧 各自貼在自己的臉書 或是IG並#這兩行 #一人一張小燕姐 #終生成就獎 #終身成就獎 那些我們與她的瞬間 搞不好她都忘記了呢 讓我們一起來洗版吧

黃子佼發佈於 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文/01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責任編輯:葛林
核稿編輯:洪婉恬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張小燕 金鐘獎 黃子佼 終身成就獎 金鐘54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