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日本爆紅產品 「一條就足夠」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日本爆紅產品 「一條就足夠」

撰文者:日經技術在線
日經科技報 2013.01.25

--本文由日經BP社提供

肚子餓了,只要吃上一條就飽了。所以叫「一條足夠」。營養均衡食品—穀物棒「一條足夠棒」(朝日食品與健康)是直接把功能做為商品名稱,借此拉動銷售額的成功典範。

一條就足夠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忙碌的商務人士常常時間緊迫。對於希望快速填飽肚子的人們來說,作用一目了然的商品名稱可謂正中下懷。自從2006年秋季上市以後,累計銷量已經突破了1億條。2012年全年的銷售額也非常理想。尤其是在便利店,其佔有率如今已經與長年雄霸該領域的「CalorieMate」、「SOYJOY」不相上下。

其實,一條就夠棒2006年之前一直是以「穀物棒」的商品名銷售的。但銷量不算好。因為在當時,穀物、棒狀的食品還不像今天這樣普及,人們很難弄清這是怎樣的食品、對身體有怎樣的好處。

廣告

因此,朝日食品與健康公司決定採用「宣傳口號一樣的商品名稱」,使其直接成為商品的宣傳語,由此應運而生的,便是「一條足夠棒」。

文字做精細微調

一條就足夠
(來源:日經技術在線)

如上所述,「一條足夠棒」自從推出,銷售不斷延燒。但該公司仍積極地對包裝、文字的設計進行調整。其目的是突顯靠巧妙命名打響了知名度的「一條足夠棒」的商品名稱,使其作為品牌發揮出更大的效果。

2012年秋季更換包裝後,穀物巧克力味的包裝上採用了凸顯紅色與金色的巧克力圖片的色調。特別把過去奶油色的LOGO底色改為金色,使商品名稱更加醒目。穀物巧克力以外其他口味的包裝也對LOGO的背景進行了微調,通過加入金屬色調使其更加閃耀,原本是銀色的背景,則把LOGO的黑色文字鑲上白邊,使之更加立體。

廣告

「一條足夠棒」系列之一—烘烤糕點式蛋糕棒的LOGO的設計也做了調整。在過去,為了防止在商店裏與穀物棒混淆,蛋糕棒的LOGO略微偏向旁邊。新包裝則是與穀物棒一樣位於正中。朝日食品與健康食品事業本部食品行銷部高級主管井田智子錶示,「設計把重點更多地放到了突出「一條足夠棒」品牌,以及呈現系列的統一感上面」。該公司希望借助這些改進,進一步提升銷售額。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便利店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