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比線上藝人還要紅!從大胃王到寶可夢達人,台灣網友最愛的10個外籍YouTuber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比線上藝人還要紅!從大胃王到寶可夢達人,台灣網友最愛的10個外籍YouTuber

比線上藝人還要紅!從大胃王到寶可夢達人,台灣網友最愛的10個外籍YouTuber
圖片來源:劉沛 Pierre Liu粉絲團
撰文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近年來YouTuber、網紅迅速崛起,成為不容忽視的媒體趨勢,YouTube已成為家喻戶曉的實用內容平台,也因為YouTube無國界、開放性的特性,讓你人在台灣,可以見到不同國家的影片,許多外籍YouTuber也成為你我爭相訂閱的對象!

今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從2017年10月09日到2018年10月09日一年間觀察網友在臉書討論、PTT與各新聞媒體、討論區,統整出「台灣人熱議的外籍YouTuber」排名,看看你心目中的第一名有沒有上榜!

10.木下佑香

廣告

說到大胃王,大家看著他們猛吞進食模樣都會驚呆!日本女大胃王木下佑香,同時也是四格漫畫網路作家,木下佑香在2009年參加《火力全開大胃王》後爆紅出道。

木下佑香四年前開始在YouTube經營頻道,轉型當YouTuber,常常在鏡頭前吃下海量的食物,曾一次吃下100支串燒、30個椰漿飯,也曾短時間內吃完100顆小籠包,讓大家全看傻眼,木下佑香也是第一位YouTube頻道訂閱數達200萬的日本女性。

9.圖佳

廣告

不只台灣人,現在連在台灣念書的土耳其人圖佳,因為經常自拍分享各種「愛台灣」的影片,意外在台灣成為知名YouTuber,目前圖佳就讀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四年級,講著一口流利的中文。

超愛台灣的文化及美食的圖佳,曾到土耳其安卡拉的街頭鬧區,訪問當地民眾,看認不認識台灣的國旗,也希望讓更多外國人能認識台灣,舉動感動許多台灣網友;圖佳親妹妹來台灣找他,首次嘗試百香果,可愛反應讓圖佳笑歪,兩人互動短短一周就吸引20萬的點閱率。

8.海恩奶油

「海恩奶油」是來自香港的Youtuber,訂閱人數高達25萬,是網紅級人物,海恩奶油因為來台北就讀大學而居住在台灣,她常常在Youtube介紹許多香港台灣之間的文化差異,還有她在台灣留學的生活趣事分享,深受粉絲喜愛。

海恩奶油大方曝光男友「政」,政是就讀台大的學霸,長相斯文帥氣,情侶間甜蜜的互動羨煞不少人,今年海恩奶油突然分享「我是一個雙性戀者」影片,提到自己不是真的喜歡男生,每次跟男友逛街都是在看女生,真實向大家「告白」嚇壞許多人,但網友看完後仍說會支持她。

7.黑素斯

住在台灣的西班牙YouTuber黑素斯(Jesús),經營Youtube已經8年,影片常常被各大媒體報導,擁有超高人氣的他,Youtube頻道約30萬人訂閱。

黑素斯從2012年開始拍攝《阿兜仔不教美語!》系列,以台灣社會觀察為主,每周固定更新一段影片,吸引世界各地的粉絲留言發表感想,也曾在網路主持談話性節目,不過黑素斯在今年6月宣布暫停拍攝影片,把重心轉移到Instagram,喜歡黑素斯的粉絲可以轉移陣地繼續支持的!

6.조재원(趙宰元)

相信大家應該有看過影片,每次看完都被療癒身心了!南韓知名YouTuber조재원(趙宰元)與「戲精妹妹」김유이(金瑜怡)的日常影片在網路上爆紅,「戲精妹妹」總是逗得歐巴哭笑不得,其實他們倆為平常以兄妹相稱,並不是真的「親兄妹」。

顏值超高的兩人常常被湊成堆,且趙宰元有些角度神似大明星孔劉,不少網友這樣誇獎過。每次兩人推出的新影片,總是讓人笑到噴飯,大家都在敲碗新影片何時再推出!

5.郝毅博

郝毅博出生自香港,9歲就搬回倫敦定居,大學期間曾來台灣學習中文,在台灣師範大學中文系上課一年,「郝毅博」就是當時系上老師幫他取名的,目前郝毅博是新唐人電視台《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台灣》節目的主持人。

郝毅博熱愛繁體中文字,且能說出一口流利的中文,深入了解中華文化,他在網路上以幽默風趣風格一炮而紅,還曾在2014年獲得YouTube年度最具吸引力獎,而YouTube《老外看中國》頻道訂閱數超過50萬,還被稱為「最懂鄉民的老外」!

4.三原慧悟

「嗨!大家好,我叫 一,二,三原〜」三原慧悟是正港日本人,目前擁有超過85萬人追蹤,每次三原慧悟開場白都是以日式風格來介紹自己,熱愛台灣的三原,被笑稱是位盡責的「台灣業配大使」,因為影片內容大部分都與台灣息息相關~而且用拙劣中文與清晰敏捷反應的日文對談,獨具一格。

而對台灣產生興趣是,三原慧悟高中時到英國暑期遊學,遇到友善的台灣留學生,之後來台旅遊,對台灣產生濃厚的興趣,去年開始在台灣留學加強中文,也一邊當YouTuber,持續把歡樂帶給大家。

3.吳鳳

愛妻、愛臺灣著名的吳鳳,不只是知名YouTuber還是土耳其籍主持人,與老婆結婚後樂當「台灣女婿」,吳鳳常常在藉由影片分享在台灣生活,分享育兒經,帶妻小回到家鄉土耳其時,也特地紀錄當地特色,向大家介紹必買伴手禮。

吳鳳2012年曾拿下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是當時台灣第一位拿下電視金鐘獎的外國人,今年吳鳳以「外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拿到台灣的國民身分證,開心宣示:「以後別再叫我老外了!」

2.Ryu&Yuma

網路紅人Ryu來自馬來西亞,而Yuma是日本女孩,Ryu從完全不會日文遠赴日本求學,「從零開始」也讓他們人生從此有了交集,兩人交婚後決定攜手走一輩子,這對夫妻檔在YouTube頻道擁有126萬鐵粉訂閱,相當驚人。

Ryu&Yuma的「學日文看日本」頻道播放至今已經2年多,引發不少日語學習者和喜愛日本的人討論,兩人熟悉中文與日文,透過輕鬆、搞笑的方式讓人不知不覺就學會日文,有粉絲直呼:「從沒看過這麼搞笑可愛的教學方式!」

而Ryu回憶起當時決定當YouTuber,「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個燃燒的感覺」,十足表演欲的Ryu,對於當YouTuber是滿腔熱血,至今都沒有變過!

1.劉沛

打趴眾多對手,外籍YouTuber冠軍就是來自美國加州的劉沛!劉沛其實一剛開始來台灣是為了一圓星夢,在2012年來台灣參加第二屆華人星光大道的比賽,期間不斷紀錄自己在台灣的生活,比賽最後僅得到第13名,他還是靠著表演、教英文過生活。

由於受到喜愛的YouTuber Casey Neistat啟發,轉型成為YouTuber,直到2016年因為拍攝一系列寶可夢的影片爆紅,劉沛才把重心轉到拍影片,之後成為全職YouTuber,劉沛堅持拍攝、剪輯全包「一人作業」,他曾說過:「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準,但我會一直持續拍影片下去!」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10月09日至2018年10月08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落格等,針對討論「外籍YouTuber」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外籍 達人 寶可夢 藝人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