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來沖繩就是要吃牛肉!旅日達人激推這家「熟成牛排」,度假、紀念日買機票衝來都不後悔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來沖繩就是要吃牛肉!旅日達人激推這家「熟成牛排」,度假、紀念日買機票衝來都不後悔

來沖繩就是要吃牛肉!旅日達人激推這家「熟成牛排」,度假、紀念日買機票衝來都不後悔
撰文者:酒雄 さけお
酒雄瘋日本 2018.08.09

37 Steakhouse & Bar 那霸| 東京六本木熟成牛排名店37 Steakhouse & Bar 的二店,選擇在平時就有吃牛排文化的沖繩,開在去年6月才開幕的JR九州BLOSSOM那霸飯店1樓,也是提供飯店早餐的餐廳。

37 Steakhouse & Bar在六本木的本店,是以時尚裝潢著稱,提供21日與35日熟成的牛排,是一間很適合在特別日子用餐的餐廳。坦白說這種走高檔路線的牛排餐廳會選擇開在沖繩,還真的蠻讓我意外的。跟我來看看好不好吃吧!

廣告

▲從外面進來的話,左邊是往飯店,右邊則是餐廳的獨立入口。

▲當然從飯店也有辦法直接通往餐廳

37 Steakhouse & Bar用餐環境

廣告

一進餐廳看到的是酒吧區域,就算不用餐,也可以在這邊點杯調酒,享受一下旅行地的悠閒。而照片左邊有紅酒櫃,主要提供來自美國加州的紅白酒。酒櫃左右兩側,是2間但中間可以打通的包廂,打通後可以坐到12人。

中間是開放式調理區

肉們好好的躺在熟成庫中,等著有緣客人來認領!

餐廳晚上打燈後,氣氛很不錯,如果這次沖繩旅行,是一次紀念日或生日的旅行,說不定來這邊吃個很棒的牛排,也是不錯的選擇!

37 Steakhouse & Bar菜單

▲前菜的選項也非常多,光是沙拉就有5種選擇,前菜則是以海鮮為主

▲牛排頁面,主推熟成21/35日的黑安格斯牛,以及熟成21日的澳洲和牛丁骨牛排

▲除了牛排之外,也有雞肉、豬肉、海鮮可供選擇。

▲客人點了牛肉之後,會先把需要的部位切割好,然後放在烤台中做一次的加熱處理

然後會移到隔壁休息區,等到客人前菜吃的差不多,再把客人的牛肉依照希望的熟度,進行最後的調理,才能在客人準備好的時候下,以最佳狀態上桌。其實這個流程,是需要外場有專人去掌握客人用前菜的進度,這真的是一種管理啊!

符合夏季,我點了莫吉托。香草不惜成本下很多,口味清新!

會先上麵包,沾橄欖油食用,麵包都是可以續的。

37 Steakhouse & Bar料理

▲オーシャンプラッター(海鮮盤) 2人分 5500円
內容有生蠔、鱈場蟹腳、雞尾酒蝦,三種各有4個,價錢不低,但品質是絕對可以保證的。

隨餐附上奶油、鮮檸檬、以及五味醬。

生蠔肉身略薄,我刻意不沾醬料嘗試,僅擠一點點檸檬汁上去。一口咬下去,發現牡蠣鮮味濃郁,帶一點點礦物鐵味,然後隨即轉為甜味,真心覺得好吃! 第2顆生蠔,我嘗試塗上一點點五味醬,他們家五味醬口味比較收斂,不會太辣,完全是為了襯托生蠔甜味,沾醬吃也很好吃!

鱈場蟹腳都有剪開,我們只要把肉撥下來,撒上一點點鹽就可以吃了。肉質鮮嫩細緻,蟹鮮味濃厚,是鱈場蟹該有的水準,在沖繩可以吃到美味的蟹肉,也只能感謝我們能生在交通發達的時代了。

而雞尾酒蝦,是先燙熟的,可以沾奶油,再灑點鹽來吃。蝦雖不是特別大隻,但肉質紮實有彈性,甜味也很清爽。他們家的海鮮盤讓我有驚豔到,如果愛吃海鮮的,非常推薦可以點哦!

▲ずわい蟹とゴーヤのクラブケーキ(松葉蟹苦瓜蟹堡) 1600円 (+800多一個)
很酷地在蟹堡中加入沖繩在地食材--苦瓜,一開始還想說2種口味會不會打架,但實際上吃起來,首先會注意到滿滿的蟹肉甜味,以及表面煎過的油香味,然後在裡頭吃到不一樣的口感,這才發現是苦瓜的碎粒,但幾乎吃不到苦瓜的味道,些微的苦,可以減少飽滿蟹肉鮮味的膩感,非常棒的調味!

綠綠的就是苦瓜的碎粒

這個蟹堡也是非常美味!

▲スパイシーグリルチキンをのせたマンゴーサラダ/コリアンダーの香り(火烤辣雞芒果沙拉/香菜風味) 1800円
經餐廳服務生的推薦,點了這道繽紛的沙拉。芒果很甜,不過還是台灣的愛文厲害;番茄水分十足,咬起來很JUICY;火烤雞肉為這盤沙拉帶來了很棒的香氣,清爽又好吃的一道沙拉。上面搭配一點香菜,有畫龍點睛的妙用。

我在家裡也會用火烤雞胸肉,沒想到搭配水果跟生菜這麼好吃,又學到了!

▲ポーターハウスステーキ(骨付き)(澳洲和牛丁骨牛排) 650g 17200円
接下來終於要輪到今天的主角--熟成牛排了!首先上來的是熟成21日的澳洲和牛丁骨牛排,我不知道大家對於澳洲和牛有什麼樣的觀感呢?其實最近澳洲和牛的品質已經大幅上升,一改過去草飼牛、油脂不夠的印象,現在澳洲和牛也有穀飼肥育,品質直逼日本和牛。

介紹牛排滋味之前,先插播介紹一下今天點的配菜。牛排單吃容易膩,所以一定要點些鮮蔬做搭配。其實本來很想點馬鈴薯,但前面前菜點太多,怕吃不下就作罷。

▲アスパラガスのグリル(火烤蘆筍) 1100円
選自日本本土的優質蘆筍,確保火烤後能有豐富的水分,這種蘆筍我超喜歡的!

下刀一切,還有水分流出來,就知道這蘆筍多鮮嫩了!火烤過後香氣特別重,真的推薦必點啊!

▲マッシュルーム ソテー(香煎蘑菇)  1100円
用鹽跟蒜頭調味的蘑菇,非常開胃!蘑菇本身很大朵,處理得很好沒有草臭味,也是我吃牛排的良伴之一。

畫面回到牛排本人,丁骨牛排會以骨頭為分界,上面是紐約客,下面則為菲力的部位,可以同時比較兩個部位的牛肉,就是丁骨牛排的精髓所在!

熟度是服務生推薦的3分熟(ミディアム・レア)。

鮮豔的紅色,跟鮮嫩欲滴的肉汁,還有撲鼻而來的香氣,在在都引起大家的食慾啊!要大家前菜別吃太飽就是這樣,才有空間可以品嘗人間美味。

先來塊紐約客試試。經過21日的熟成,肉的纖維會慢慢被酵素分解,所以嫩度會大於未經熟成的牛肉。而這塊紐約客的嫩度來說,如果你跟別人說是菲力,我相信會有不少人相信,這真的是紐約客嗎?甚至讓人在心中有這樣的疑問。

一口咬下去豐富肉汁流出,可以感受到適當的油脂,跟濃郁的牛肉鮮甜在口中交融,不客套,真的好吃!

接下來品嘗一下相當於菲力的部位。從斷面上應該可以看出來,肉的纖維非常細緻。 馬上切一片試試。比我想像中的帶有更多肉汁,且真的非常軟嫩,牛肉香氣重又甜,非常好吃。經服務生一提醒,才覺得很像高級飯店裡烤牛肉(ROAST BEEF)的口感,非常厲害!

這個丁骨我覺得比在夏威夷吃Wolfgang’s Steakhouse的還嫩還好吃呢!

▲左邊是大家常見的「わさび」,右邊是俗稱西洋哇沙米的「レフォール」
服務生接著推薦加上芥末的吃法,還提供了日式跟西洋兩種芥末。

馬上來吃吃看,帶點辛辣的芥末,可以減少在口中累加的牛肉鮮味所帶來的膩感,個人非常喜歡。不過以芥末來說,還是綠色芥末略勝一籌,可能還是吃得比較習慣吧!

骨縫的筋其實很好吃,有著非常濃郁的牛肉味。(我不愧是屬狗的)

▲35日熟成 ボーンレス リブステーキ (35日熟成無骨肋眼牛排) 350g 5700円
壓軸的肉來囉!是選用來自英國蘇格蘭原產的「黑安格斯牛」。37 Steakhouse & Bar選用肥育150~180天的牛隻,肥瘦肉比例適中,是最近很受歡迎的類型。

而所謂的「35日熟成」,是從英國進口21日熟成的牛肉,然後再放置於店家本身的熟成庫中14天,加起來共經過35日的熟成。

因為熟成過程會產生自然損耗(通常肉會縮水20%),且熟成需要放置空間,也需要冰箱的電費等等,自然成本不低,而且通常都是有限量的。坦白說在沖繩也能吃到還蠻驚訝的,而且還比六本木本店便宜一點點,真是佛心來的!

經過熟成過後的肋眼牛排,真的牛肉鮮味非常濃郁,肉汁豐富到不行,口感也是一等一的嫩,不說真的還以為在吃菲力。同時又帶有油脂的香氣,真的很好吃,完完全全超越我的期待。沒兩下我就吃完一塊了!

37 Steakhouse & Bar 食後總評

※37 Steakhouse & Bar 的牛排比想像中好吃很多,真不愧是可以在六本木插旗的名店。且跟沖繩平時吃到的牛排,屬於不同檔次的高級享受,如果有機會到沖繩度假、過紀念日,那霸市區裡,暫時想不到比這裡更好的選擇。價位雖不低,但品質一等一。

※如果一開始會怕花這麼多,不妨就先從午餐入門,不但有2200円左右的漢堡、雞排、魚排等選擇,重點的21日熟成黑安格斯牛排也能以3400円的價格吃到(200g),午餐有附飲料,如果在那霸用午餐,可以考慮看看!

【相關資訊】

店名: 37 Steakhouse & Bar
地址: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2-16-1 ブラッサム那覇 1F
電話: 098-861-8700
營業時間: 11:30 – 14:30(午餐)、14:30 – 16:00(下午茶)、17:30 – 21:30(晚餐)
停車場: 機械式車位(消費折抵)

本文獲「酒雄瘋日本」授權轉載,原文:[沖繩美食] 37 Steakhouse & Bar 享受35日乾式熟成的黑安格斯牛排 in JR九州BLOSSOM那霸飯店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達人 旅日 牛肉 沖繩
酒雄瘋日本
酒雄瘋日本
酒雄 さけお
展開箭頭

非常喜愛日本旅遊,日本47都道府縣制霸,到訪日本的次數已超過140次。對租車自駕旅行情有獨鍾,深入日本各地,以獨特的視野,一路探索日本的景色與人文。以「日本觀光案內人」之姿,帶來更深度的日本旅遊提案。

現任日本語教師、日本領隊、日本通譯案內士、 中日文口譯、旅遊作家、行銷公司經理人;著有《開始到日本開車自助旅行》、《開始在沖繩自助旅行》。

部落格:https://www.sakehero.com/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apan.suki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