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香甜芒果正當季!不用擀不用烤,輕鬆疊出透心涼「水果冰盒蛋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香甜芒果正當季!不用擀不用烤,輕鬆疊出透心涼「水果冰盒蛋糕」

香甜芒果正當季!不用擀不用烤,輕鬆疊出透心涼「水果冰盒蛋糕」
撰文者:KT 謝凱婷
矽谷美味人妻 2018.07.18

好多新手想學烘焙,首先就會被要準備的哩哩摳摳嚇到,光是攪拌器、打蛋器、鋼盆、刮刀、烤模...就買不完,更別說一台巨大又貴鬆鬆的烤箱,如果不是下定決心,還真難一開始就鐵了心買下來呢!嘿嘿,如果你想自己做蛋糕試試水溫,又不想先砸大錢採購,不妨就來試試這個超簡單、而且不用烤箱就能做出來的美味蛋糕吧!

這款神奇的食譜,只要將孔雀餅乾和水果鮮奶油層層疊起,就能做出口感滿分的分層蛋糕!帶著濃濃蛋香的蓬鬆餅乾,在吸收了鮮奶油的水分之後變得濕潤又不軟爛,恰到好處地變成蛋糕的口感。而且,用攪拌器打入新鮮水果泥的鮮奶油,有著芒果和覆盆莓的天然香氣,吃來不甜不膩,而且顏色變得更繽紛可愛,和餅乾層疊堆起的斷面,美到讓人愛不釋手~

廣告

夏天最適合吃這種冰冰涼涼、充滿夏日水果風情的蛋糕,而且就算是新手也絕不失敗,非常適合三五好友週末一起做,而且免顧烤箱,送進冰箱後還能閒話家常,等不了多久就有美美的下午茶蛋糕,是不是非常誘人呢?

★同場加映:新手好上手蛋糕還有這個柳橙杯子蛋糕檸檬磅蛋糕

材料
市售餅乾(孔雀餅乾)………1/2盒
巧克力餅乾....適量
芒果泥………1/2杯
覆盆莓果泥………1/4杯
鮮奶油………3杯
糖………1/4杯

準備工作
覆盆莓打成果泥狀。

廣告

作法
1. 將一半量的鮮奶油、糖與覆盆莓果泥用攪拌機打發,取出備用。
2. 將剩下一半量的鮮奶油、芒果泥用攪拌機打發,取出備用。
3. 依喜好在盒子底部鋪上覆盆莓鮮奶油、餅乾、芒果鮮奶油層層堆疊,蓋上蓋子或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6小時或冷凍3小時,即完成。

本文獲「矽谷美味人妻」授權轉載,原文做蛋糕竟然不用烤箱!用孔雀餅乾做出超美味【冰盒蛋糕】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水果冰 當季 芒果 輕鬆
矽谷美味人妻
矽谷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
展開箭頭

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成大工學院畢業,美國企業管理碩士,曾任職公關,產品經理及網路公司總經理。擅長中式、西式和日式等跨國界料理,專注飲食生活和餐桌氛圍營造,並融合許多嶄新創意和個人風格。作品常見於各大媒體和雜誌,並多次接受台灣和美國知名媒體的專訪。目前經營「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和影音頻道。

個人著作:《矽谷美味人妻一桌子幸福》、《矽谷美味人妻10分鐘幸福廚房》

「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http://www.how-living.com
個人部落格: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
Facebook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thu1031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