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零失敗料理!只要「一個馬克杯」,微波爐做出起司燉飯、熔岩蛋糕、鮭魚烘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零失敗料理!只要「一個馬克杯」,微波爐做出起司燉飯、熔岩蛋糕、鮭魚烘蛋

零失敗料理!只要「一個馬克杯」,微波爐做出起司燉飯、熔岩蛋糕、鮭魚烘蛋
撰文者:KT 謝凱婷
矽谷美味人妻 2017.12.14

不論你是厭倦當個三餐老是在外解決的外食一族,還是單純不想出門,只想在家追劇打遊戲的職業級懶人,或半夜突然有點餓又不想吃太多的夜貓子,美味生活團隊今天不是要推薦一鍋料理,而是要教你如何用「馬克杯」做出豐富美味的料理!不需要大費周章使用鍋碗瓢盆、川燙爆香,用一只馬克杯與微波爐加持,就可以翹腳等待美食上桌~

運用手邊可以輕鬆取得的幾種材料,就能製作剛剛好一人份的主食、配菜與甜點,誰說一個人不能吃大餐?馬克杯恰恰好的分量,就連在辦公室也可以簡單替自己準備一份暖暖的早餐或下午茶,是不是既方便又聰明呢?

廣告

一、香蕉麵包布丁

材料

蛋……1顆
牛奶……110cc
砂糖……10g
吐司(薄片)……1片
香蕉……半根(切成片狀)
杏仁片/粒……1小匙
耐烤巧克力……1小匙

廣告

準備工作

1. 將香蕉切成片狀。
2. 吐司切成約2cmx2cm的正方形。

作法

1. 將蛋、牛奶、砂糖、均勻在馬克杯中混合。
2. 將土司、香蕉、杏仁片、耐烤巧克力平均浸至馬克杯中,靜置10分鐘。
3. 以微波爐大火先微波1分30秒,打開微波爐檢查,視情況再微波30~40秒。

美味秘訣

1. 想要增加風味可加一小匙卡魯哇咖啡酒。
2. 視微波爐瓦數調整時間(我們的微波爐強火約1000W)。

二、番茄起司燉飯

材料

剩飯……..半杯
奶油……..7g
牛奶……..40g
番茄……..半顆,切片
培根……..半片
大蒜……..1瓣,切末
黃甜椒 ……..1/4顆
鹽……..1/8小匙
黑胡椒……..適量
起司片……..1片
九層塔……..少許

準備工作

1. 將蕃茄切片,大蒜切末,培根、黃甜椒切丁。

作法

1. 將剩飯倒入馬克杯中,加入奶油、牛奶、番茄片、培根、蒜末、黃甜椒、鹽、黑胡椒、起司片。
2. 放入微波爐加熱(火力:大火、時間:2分鐘)。
3. 取出後加入九層塔,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三、巧克力熔岩蛋糕

材料

可可粉……1.5大匙
鬆餅粉……6大匙
蜂蜜……25g
牛奶……130c.c.(可換成水或豆漿)
巧克力……1.5大匙
橄欖油……1/2大匙
糖粉……少許
薄荷葉……少許

作法

1. 拿一個馬克杯,先將可可粉、鬆餅粉加入,再加入蜂蜜、橄欖油和牛奶拌勻。
2. 巧克力剝成小塊加入拌勻,強火微波2分鐘,上桌前撒上一點糖粉,插上薄荷葉裝飾即可。

美味秘訣

1. 每台微波爐功率不同,需要依照不同功率來調整時間。我們的微波爐是1000W,大約2分鐘即可。
2. 大人口味,可以加上1/4小匙白蘭地或蘭姆酒,並可選擇純度高的苦甜巧克力。

四、鮭魚蔬菜烘蛋

材料

鮭魚………40g
蛋………2顆
鮮奶油………20g
奶油………7g
洋蔥………1/8顆,切丁
紅甜椒………1/8顆,切丁
黃甜椒………1/8顆,切丁
馬鈴薯………1/6顆,切丁
鹽………1/4小匙
白胡椒………適量
巴西里………1支

準備工作

1. 將洋蔥、紅甜椒、黃甜椒、馬鈴薯切小丁。
2. 將奶油溶化。

作法

1. 將蛋、鮮奶油、奶油、鹽在馬克杯中攪拌均勻。
2. 依序放入洋蔥丁、甜椒丁、馬鈴薯丁、鮭魚,再灑上白胡椒。
3. 放入微波爐加熱(火力:大火、時間:2分半鐘)。
4. 以巴西里點綴。

本文獲「矽谷美味人妻」授權轉載,原文:三餐一個杯子搞定?【馬克杯料理連發】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馬克 微波爐 零失敗料理 微波爐 料理 起司
矽谷美味人妻
矽谷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
展開箭頭

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成大工學院畢業,美國企業管理碩士,曾任職公關,產品經理及網路公司總經理。擅長中式、西式和日式等跨國界料理,專注飲食生活和餐桌氛圍營造,並融合許多嶄新創意和個人風格。作品常見於各大媒體和雜誌,並多次接受台灣和美國知名媒體的專訪。目前經營「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和影音頻道。

個人著作:《矽谷美味人妻一桌子幸福》、《矽谷美味人妻10分鐘幸福廚房》

「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http://www.how-living.com
個人部落格: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
Facebook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thu1031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