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九層塔10元好大一包,用不完怎麼辦?用「一個塑膠袋」就能延長2倍保存期限!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九層塔10元好大一包,用不完怎麼辦?用「一個塑膠袋」就能延長2倍保存期限!

九層塔10元好大一包,用不完怎麼辦?用「一個塑膠袋」就能延長2倍保存期限!
撰文者:KT 謝凱婷
矽谷美味人妻 2017.05.15

九層塔是許多主婦愛用的辛香料,它有一股特殊的香氣,拿來搭配海鮮、炸物、或是清炒義大利麵都超級好吃,而且非常便宜,去菜市場買10元就能買一大包,用都用不完。(推薦料理:外脆內軟辛香好滋味──古早味九層塔培根蛋餅)

只是買回來這麼大把的九層塔,如果沒有馬上用完,就很容易發黑爛掉。那麼應該怎麼保存九層塔呢?只要一個塑膠袋就可以了,先將袋子充滿空氣,小心將九層塔放入,葉片絕對不能互相碰撞,因為只要有一點小損傷,就會連續讓葉片都爛掉,要十分小心喔。這樣做就能延長九層塔的保存期限,非常簡單!

廣告

材料

九層塔……1把
塑膠袋……1個
廚房紙巾……2張

作法

1. 先用廚房紙巾將九層塔上的水氣擦乾。
2. 將塑膠袋充滿空氣後,裝入九層塔,要讓葉子之間有些間隙,接著放入冰箱保存即可。

廣告

本文獲「矽谷美味人妻」授權轉載,原文:就是不發黑!九層塔延長兩倍保存期限的秘密絕招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0 九層塔
矽谷美味人妻
矽谷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
展開箭頭

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成大工學院畢業,美國企業管理碩士,曾任職公關,產品經理及網路公司總經理。擅長中式、西式和日式等跨國界料理,專注飲食生活和餐桌氛圍營造,並融合許多嶄新創意和個人風格。作品常見於各大媒體和雜誌,並多次接受台灣和美國知名媒體的專訪。目前經營「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和影音頻道。

個人著作:《矽谷美味人妻一桌子幸福》、《矽谷美味人妻10分鐘幸福廚房》

「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http://www.how-living.com
個人部落格: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
Facebook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thu1031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