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灣人愛吃鍋,這些國家的火鍋也很值得吃吃看!10種世界特色火鍋大公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台灣人愛吃鍋,這些國家的火鍋也很值得吃吃看!10種世界特色火鍋大公開

台灣人愛吃鍋,這些國家的火鍋也很值得吃吃看!10種世界特色火鍋大公開
dreamstime
撰文者:好吃編輯部

天冷的時候,最喜歡來點熱食暖胃,火鍋是方便又美味的選擇,請看好吃編輯部精心蒐羅的世界各地特色好鍋,各式華麗湯頭低調現身,點綴一些喜歡的配料或主食,簡簡單單就能煮出一鍋滿足。

摩洛哥:塔金鍋
來自北非摩洛哥的塔金鍋(Tajine),也常被音譯為塔吉鍋,外型類似一頂高又尖的帽子,特殊構造使食物耐長時間燉煮水分不流失,目前市面上以陶瓷和鑄鐵材質製成的塔金鍋較為常見。

廣告

瑞士:勃艮第鍋
源於瑞士的勃艮第鍋,其實得名自以優質夏洛萊牛(Charolais)聞名的法國勃艮第。人們會將牛肉、羊肉、蔬菜切塊,以細長的鐵叉叉起,放入有防油爆設計的小鍋中,以橄欖油炸至表面微脆內部軟嫩,再沾油醋醬、第戎芥末醬等食用。

瑞士:起士火鍋
和巧克力鍋相同,是一種融漿火鍋,瑞士盛產起士,他們會在鍋子裡放入白葡萄酒、烈酒或五、六種起士,用酒精爐燒著讓其融化,再用小長叉插上切丁的麵包沾裹著吃。Fondue au fromage(Cheese Fondue)的傳統作法是會選用gruyère等起士,再加上白酒及櫻桃水果蒸餾酒,以法國麵包來佐食。現在也有不加酒精的版本。

廣告

瑞士:巧克力鍋
盛產巧克力的瑞士,有著名的巧克力火鍋(Fondue au chocolat),只要將巧克力加熱至完全融化,再添點液態鮮奶油讓口感更香濃滑順,便可以水果、冰淇淋、軟糖、餅乾、蛋糕或麵包沾取,甜滋滋的口味最適合喜愛甜食的甜螞蟻。

日本:石狩鍋
發源於北海道中西部石狩川的「石狩鍋」,相傳是當地漁夫在嚴冬中工作結束後,會以石狩鍋慰勞一天的辛勞,石狩鍋的湯頭以昆布、味噌、鮭魚肉、鮭魚骨熬製,並放入洋蔥、紅蘿蔔、白蘿蔔、香菇、豆腐等豐富食材。

韓國:部隊鍋
韓劇裡,男女主角們常大口吃著暖呼呼的部隊鍋,這道結合韓美風格的美食,據說源於物資匱乏的韓戰時期,居住在美軍基地附近的居民,常混合苦椒醬、香腸、火腿、泡菜、洋蔥、泡麵、年糕等,煮成一鍋紅通通、香噴噴的濃湯火鍋。

中國:酸菜白肉鍋
東北地區的冬季氣候嚴酷,不利植物蔬果生長,因此家家戶戶都會自行醃製酸白菜,以便在寒冷的冬季裡仍有蔬果可吃。後來人們以酸白菜熬煮夠味的湯頭,煮滾後放入香嫩的白肉涮熟即可食用。

泰國:冬蔭功海鮮酸辣鍋
說到了泰式料理,大家一定對又酸又辣的菜餚印象深刻,冬蔭功也稱為泰式酸辣湯,湯頭主要由魚露、鮮蝦、辣椒、南薑、檸檬、羅望子、香茅等調製而成,口味偏重、酸辣帶勁,此外,泰式也有較清淡的檸檬香茅鍋可選擇。

韓國:神仙爐
屬於典型的韓國宮廷料理,使用可在中央放入木炭的煙囪式銅鍋,有別於一般火鍋「涮煮即食」的概念,會將肉類、蔬菜依顏色、易熟度等特性,規律、漂亮的排入鍋內烹煮。

香港:香菜皮蛋鍋
你能想像皮蛋火鍋的滋味嗎? 將雞高湯以蔥薑調味,再加入切塊的皮蛋、香菜,煮出來的湯口感清爽不燥熱,這樣富有創意的滋味意外融合,嚐了一次還會想再試!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公開 特色 台灣人 火鍋 愛吃鍋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展開箭頭

麥浩斯.愛生活│愛生活.陪你一起過好生活

從事媒體出版業,我們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強調以實用的方式創造美好生活,不管是吃、喝、玩、樂,或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愛生活中找到答案,旗下出版品包含『好吃』、『花草遊戲』、『DIY玩佈置』、『收納PLAY』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