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鄉民心中的全台10大最美校園,第一名出乎意料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鄉民心中的全台10大最美校園,第一名出乎意料是...

鄉民心中的全台10大最美校園,第一名出乎意料是...
東華大學。(圖片來源:jeff~@ Flickr , CC BY 2.0)
撰文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散步在林間小道、悠遊在湖邊,看著夕陽,倚在涼亭小椅上翻著書、吹著風,這根本就是人間的仙境嘛!

其實全台有許多間大學,校園內部的美景就能讓你享受這樣的生活!不用搭機出國、不用跋山涉水,就在這塊你我共同生活的寶島上!或許過了學生時期之後,你已經許久沒有回到當初的母校,而大學時期的校園美景也已經離你好遠好遠。

不過沒關係,就在今天!一起閉上眼睛,就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帶領你走過時光隧道,一起來看看全台最夯的十大校園美麗景色,讓你好好回味學生時的青春時光!(好了眼睛可以張開了,不然看不到文章啦XD)

廣告

NO.10 台北大學

位於三峽的台北大學,地理位置天生就座落在很悠哉的生活圈之中,遠離都市的塵囂,台北大學的校園有著讓人非常放鬆的氣氛。

而北大的校園在學府路側開著許多黃金玲,和綠葉相襯顯得非常美麗、頗有在國外留學的氛圍。而十分具有現代感的圖書館,因為外側呈現波浪型的線條,在建築的中央部位還有七條「空中廊道」,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到山與湖交織在一起的美麗景色。想要暫時放空充電,來這裡的沙發上坐一坐是北大學生最愛的選擇!而這樣的校園美景,可是連國外媒體都來爭相報導呢!

NO.9 交通大學

廣告

位處新竹的交通大學,前身是1986年創立於上海的南洋公學,後來在1958年於新竹復校,其校園內處處皆是能夠令人駐足許久的美麗景點。

校方甚至以「交大十四景」來稱呼最出名的14個景點,並且給每一個景點安上了十分風雅的名稱,分別是「南台遠眺,康莊迎曦,思園春曉,曲道夾蔭,松林立翠,率意通衢,玉樹向榮,竹湖晨風,竹園映亭,綠掩重樓,緣慧潤生,荷塘月色,西亭笑語,風亭九思。」夠有意境了吧?!

NO. 8 亞洲大學

亞洲大學十分著重營造藝術校園及文化氛圍,希望打造學校更多元優質風格的藝術環境,讓國內、外藝術品有一個世界級的展覽空間,和一個藝術家交流的平台。

其中以安藤忠雄先生設計的「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為亞洲大學校園美景的最大賣點,而學校的體育館竟然是以羅馬競技場的造型來進行建造,整間學校的建築風格非常搶眼,揉雜了希臘、羅馬、中國式等多元風格,讓人印象深刻!

喜歡欣賞美麗建築的朋友,一定要來亞洲大學走一走,感受一下這裡的校園景致,與它震撼力無比的校園建築。

NO. 7 中山大學

位於高雄西子灣,中山大學是全台唯一擁有海灘與海水浴場的大學,這裡有可以從柴山眺望高雄港的美麗夜景,還有海科院下面的沙灘,一下課就有絕美的夕陽和海水等著你,可說是中山人的秘密基地。

而校內另一大「奇特美景」就是壽山的猴子!不但一點都不怕人,甚致會大喇喇的和你搶食物、一早還會在窗邊開窗戶叫你起床,也算難得的校園景色啦。

NO. 6中央大學

中央大學得天獨厚的校園美景讓它得到許多偶像劇組的青睞,如貧窮貴公子、敗犬女王、下一站幸福等知名戲劇都在曾此取景,尤其是去年紅極一時的「我的自由年代」,故事中的「城東大學」其實就是中央大學呢!

而校內著名的美景「百花川」步道,不論日夜都別有風致,而校內松林密布,每一條步道都是松林大道,散起步來可是非常有感、讓人心曠神怡!而中央大學門口的巨大花園,也是非常有名的校園美景之一,不但矮叢剪成了中央校名的造型,晚上這裡也是觀星的最佳去處!

NO. 5 實踐大學

佔地面積並不大,但是實踐大學卻擁有非常具有設計感的校園,一踏入實踐校區,任何人都會被建築界為之瘋狂的東閔紀念大樓「設計學院」所震撼,整棟建築物並沒有使用傳統的磁磚,而是以簡約的線條風來呈現建築體。

天天坐在如此美麗的教室裡頭上課,實踐大學可以在設計界名人輩出也就不奇怪了!而偶像劇微笑PASTA、惡魔在身邊中的大學生生活也都是在這棟建築物中拍攝,是不是很威!

NO. 4 東海大學

談到校園美景,怎麼能夠錯過東海大學!而東海大學最負有盛名的美景,就是人稱的「東海有三寶,牧場、教堂、好賞鳥!」

人氣夯到不行的路思義教堂,出自於現代建築之父貝聿名之手,其上方小、下方大的設計,從正前方或四十五度角最能完美呈現出曲線型的美,預約在這裡拍婚紗的新人可是年年都滿滿滿!而散步在東海牧場一邊賞牛一邊吃冰,也是來東海不錯的景點玩法!而東海大學地形多變,也是觀賞鳥類倩影的好去處!

NO. 3 中正大學

中正大學位於嘉義民雄,因為偶像劇《流星花園》的取景而聲名大噪,一躍成為校園美景的排行榜前段班,而F4和杉菜時常聚集一起的貴族氣派學院風大門口,其實就是中正大學的體育館喔!

中正大學的行政大樓採取的是風格強烈的馬雅古文明建築風格,讓這棟嚴肅的建築物變得野性十足;「寧靜湖」走的則是知性美風格,站在湖上的拱橋,望著橋下的黑天鵝與綠頭鴨,寧靜又讓人舒適的景致,絕對是嘉義必訪的超美景點!

NO.2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位處花蓮,校地寬廣、被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環繞、自然風貌豐富多樣。校園由山水和藍天交織而成是東華美景最迷人的地方。「東湖」雖是人造湖,但這裡宛如多瑙河的縮影,搭配東華大學許多歐風古堡式的建築,讓人彷彿來到了浪漫的歐洲、夜間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仰望星空,更是只有在東華大學才能享受到的超奢侈美景!

而都來到美麗的花蓮,除了超美的東華大學,隔壁的《雲山水》也是美到不可思議的必去景點,全台必住民宿排行榜的第一名就在這兒!快點行囊款款、出發囉!

NO.1 台灣大學

不愧是全台第一首府!不只是學生多、資源多、就連校園美景也超級多,能夠進入台大就讀的同學真的是超幸福!其中台大最有名氣的兩大美景就是「椰林大道」與「醉月湖」啦!

椰林大道兩旁種植著非常多的杜鵑,散步其中最能感受台大校園之美;而在醉月湖畔欣賞綠色草坪與夕陽西下的美麗景致,許多台大學生就是在這樣的美景「助攻」之下告白成功喔。另外台大學生的「私房景點」:蟾蜍山腳下的台大牧場,也是頗有趣的校園景點之一,有機會來到台大的校園,一定要去看一看喔!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作者簡介_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全台最美大學 台灣最漂亮大學 最美的大學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