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跟著皇家喝威士忌》這間蒸餾廠受四代英國皇室愛用,入門款價格卻意外親民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跟著皇家喝威士忌》這間蒸餾廠受四代英國皇室愛用,入門款價格卻意外親民

跟著皇家喝威士忌》這間蒸餾廠受四代英國皇室愛用,入門款價格卻意外親民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5.08.27

俗諺說:「富過三代方懂吃穿!」那麼,貴為威士忌原產地-蘇格蘭君王的英國皇室家族,對於威士忌的喜好如何?

向大家介紹與皇室有淵源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Laphroaig

廣告

這間位於艾雷島的蒸餾廠,在1994年查爾斯王子造訪後獲得了王子的「皇家授權(Royal Warrant)」,也是目前唯一獲得查爾斯王子授權的蒸餾廠,所以在Laphroaig的酒標上,可以發現王子的紋章。

據說,王子喜歡Laphroaig 15年,這款威士忌承襲了Laphroaig固有的「重泥煤、重海風」傳統,酒體與香氣呈現上,相較同廠其他產品更加厚重,尾韻也更悠長。(不過15年不容易買到,可以試試Laphroaig其他酒款)

有關Laphroaig蒸餾廠的介紹可以參見:《艾雷島七名酒 沒喝過不算威士忌達人》

廣告

Royal Lochnagar

位於蘇格蘭高地區的Royal Lochnagar,創立於1824年的時候,原本叫「Lochnagar」。在1845年,因為一些因素,關閉了原本的廠區,並由當時的主人在現在的位置建立了新的蒸餾廠,就是這次的搬遷讓這間蒸餾廠與英國皇室產生了交集!

Google Map來看,蒸餾廠的西北方有個「Balmoral Castle(巴爾莫勒爾)」,兩者之間步行大約25分鐘。這間城堡在1848年2月被維多利亞女王買下,作為眾多皇室居所的其中之一。同年某一天,蒸餾廠主人邀請「新鄰居」到廠內參觀。隔天,親民的女王與艾伯特王子帶著孩子們造訪廠區,Lochnagar蒸餾廠也在同年獲頒皇室授權,「Roayal」一字在之後開始成為蒸餾廠名的一部份。女王的兒子-愛德華七世及孫子-喬治五世也在女王之後,先後頒發皇家授權給Royal Lochnagar,所以可以看到這三位英國君王的名字同時並列在酒標上。

Royal Lochnagar 12年,算是這間蒸餾廠的入門款。帶有木質與青草的清新,以及成熟水果的甜美;尾韻乾淨、微澀,算是一款別具風味的威士忌。不過,別擔心因為女王造訪、三代君王愛用,連現任女王送酒給教宗也選擇這間蒸餾廠的威士忌(果然是遠親不如近鄰)......Royal Lochnagar 12年的價格就會非常「皇家」。出乎意料的,12年的價格和當時的女王一般親民(參考價格:一瓶約新台幣1千多元)!

下一篇將介紹和皇室相關、價格親民好入手的調合式威士忌。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威士忌 皇家 英國 蒸餾廠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