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我早就跟你說過了...」女孩們快戒掉吧!男人最討厭聽見的5句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我早就跟你說過了...」女孩們快戒掉吧!男人最討厭聽見的5句話

「我早就跟你說過了...」女孩們快戒掉吧!男人最討厭聽見的5句話
撰文者:吳淡如
閱多.閱好 2015.05.22

將心比心
愛情很簡單,自己聽了也吐血的話,還是忍住吧!

有些話不是髒話,也不是罵人的話,不過,是很傷人,聽了會很吐血的話。

有時,我們也知道,某些話表面上聽來沒什麼,但一出口如利箭,就是沒法按捺衝動不說出來。

廣告

不計名問答,你最討厭女人說什麼樣的話?一群男子紛紛說出心聲。

得票第一名:你有種就……

最笨的女人會說,你有種就打我。次之,你有種就做給我看!

這是男人最討厭的激將法。

廣告

第二名,我早跟你說過……

我早跟你說過,這樣行不通;我早跟你說過,前面要右轉才對;我早跟你說過,你那個朋友不是好人。男人討厭女人說這句話時的優越感,彷彿是在他面臨挫折後,還冷冷的嘲笑他。

這話女人自己也不喜歡聽,但也常聽,比如戀愛失敗,躲在被窩裡哭得兩眼腫如核桃,媽媽卻冷冷的說,我早跟你說過,他不是好男人。相信我們都不覺得這是很好的安慰。

請將心比心。

第三名,你就是……,或你每次……

簡單三個字,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意思,但在尋常相處中,女性若有不滿時,此話常會不知不覺出口傷人。「你就是」跟「你每次」意思差不多,都像個法官在為累犯判刑:你就是沒救了!

女人也未必要在「你就是」或「你每次」後面加什麼具體事實,常常只要她挑眉說「你就是那個樣子」「反正你每次都這樣」,威力已經像八級暴風。是的,她並沒有真正說出什麼,但那代表她對你的某種絕望。

第四名,你都不愛我……

女人一直問「你愛我嗎?」男人到了最後,十之八九會拉長語氣加一點無奈的說:「愛、愛、愛—」

對於男人來說,關係已經確立了,就代表我愛你,我不得不愛你,不用再說了吧!強摘的果實不會甜,強要來的愛情承諾,相信語氣也不會達到讓你滿意的程度。

討愛已經煩人,女人這句「你都不愛我」,更令男人心生畏懼。因為背後代表著,他一定哪裡得罪了她,或做錯了什麼他不知道,所以她才會說「你都不愛我」。這句話像討債一樣,之後他必然要為自己的疏忽付出代價。

第五名,我聽過了……

男人老是愛重複著那幾個笑話,那幾次人生的有趣經驗,在朋友面前講了又講。有時我也很佩服那些超級老婆,老公說了一百遍的笑話她還能笑,還會提醒老公說:「你那個笑話很好笑,說給他們聽嘛!」

聽了一百遍,當然很難笑出來,但好歹做點面子給他們嘛!男人心裡當然是這麼想的。

他當然也不愛聽你說他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或在他自誇時糾正他,「不是這樣的啦!」讓他講完你會死嗎?當然不會。

有些戲,就算陳腔濫調,敬業的演員還是會認真的演。

演不出來,那麼就假裝自己不在,別掃他的興,讓他講完吧!到底還是有人沒聽過呀!

抱怨歸抱怨,愛歸愛
愛情很簡單,用抱怨發洩一下不滿,愛會更長久。

我常常聽見女人在抱怨男人。

「每到星期天,我想要和他一起出去走走,他卻總說,他好累,想要看電視的籃球轉播,不想出去。唉!放假還悶在家裡,我都快抓狂了!真羨慕你男朋友,他都會帶你到處去玩,我就是沒這個命…」

「唉!他真的好髒,結婚多少年了,襪子還是塞在沙發底下,講也講不聽,有天我心血來潮掀開來看,竟然找到了八雙,誇不誇張?」

「今天早上我們大吵一架,你猜為什麼?因為我一早起來,坐在馬桶上,溼溼的,原來他昨天半夜起床尿尿,竟然沒有把座墊掀起來,害我……他還說是我太挑剔,你們評評理!」 「他呀!就是不會講好聽話,我為了要煮愛的晚餐,被菜刀割到,他竟然說,只流那麼一點血,不要緊的,氣死我了!」

「我覺得好委屈,情人節,人家小碧的男朋友都會帶他吃情人餐,我男友卻要加班!」

這些「客訴」之多,誰處理得完?

男人也會抱怨,但男人的抱怨未必都會說出口,更多的是在內心累積。

拚命傾訴和在內心積壓都沒有太好。

在我觀察,女人抱怨,並沒有要換掉身邊男人的意思;但男人抱怨,尤其是越年輕的男人,通常是很想換掉身邊的女人。

女人一邊抱怨,一邊心裡都有個明明白白的「其實」:他會亂塞襪子,但其實是個負責任的好爸爸;他沒掀座墊,其實只是一時失誤不是故意;他不會講好聽話,其實我本來就看上他的剛毅木訥又正直,他並沒有真的不在乎我;他沒法陪我吃情人餐,其實我也很欣賞他的樂在工作…。

如果那個「其實」還在,愛就還很豐盈,抱怨算一種發洩,你聽聽就好,千萬別出面幫姐妹關說或解決問題,因為他們沒有真正的問題。

沒有任何感情是沒有抱怨的,只是說出來或不說出來。會嘟嘟噥噥的,都不是真的難搞,放心,會叫的才是死守感情城池的壯士。

不過,抱怨如螞蟻,來幾隻,在袋子裡偷點糖吃不要緊,多了、久了,不知不覺中可能把一斤糖都蝕光。

女人心裡很明白,所以淨找姐妹淘抱怨,講完了又說:「喂!你可不要去跟他講,他會生氣的。」

我主持的一個電視節目,是做寶物鑑定的。某天,來了一對中年夫妻,先生平常很省,但就是很喜歡買古董。太太在節目開錄前私下對我抱怨:「他啊!亂買一通,說也說不聽,真是無奈。今天我就是希望你們告訴他,他買的若都是些不值錢的東西,就別再買了!」

專家鑑定結果,先生買的東西果然大部分不值錢。我問太太,你要對他說什麼?太太說:「沒關係,他真的對我很好,他要買就買吧!希望他以後能買到真的。」

太太說此話時看著先生,眼神裡是真情流露,是愛。

抱怨歸抱怨,愛歸愛,這也是女人本色。最重要的是,我愛你,你收到信號了吧?

書籍簡介

愛情的簡單道理
作者:吳淡如
出版社:天下文化
訂閱出版社新書快訊
出版日期:2015/04/27
語言:繁體中文

吳淡如

台大法律系學士、台大中文研究所、台大EMBA雙碩士。現為知名作家及主持人。

吳淡如多才多藝、興趣廣泛,寫作、主持、理財、創業各方面,都有非常好的成績。跳佛朗明哥舞、學攝影、開餐廳、到全世界各地旅行,多彩多姿的生活也令人艷羨。

目前婚姻幸福、人生圓滿的吳淡如,從無數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中發現,每一段幸福的愛情也都是相似的,所以只要你能做到簡單的幾件事,一步一步走向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真的一點也不難。

另著有《吳淡如超人氣說話術》、《每一次相遇都是奇蹟》、《嫁給誰都幸福》、《不生氣的技術》、《夢想會生利息》、《樂觀的孩子才好命》、《讓錢找到你》、《超從容時間管理術》等書。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男人 戒掉 女孩 女人
閱多.閱好
閱多.閱好
出版社
展開箭頭

閱讀使人生豐富,看不到的風景、吃不到的食物,就用閱讀補足吧! 在這裡我們為您挑出五花八門好文,讓您生活“閱”來越豐富。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