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職業婦女快筆記!15分鐘就能做出「主食+配菜+湯」的祕訣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職業婦女快筆記!15分鐘就能做出「主食+配菜+湯」的祕訣是.....

撰文者:王盈力、楊賢英

不管工作在怎麼忙碌,吃飯都是一件好重要的事情,與其隨便買現成的便當胡亂吞下肚,自己做飯能選用好多新鮮的蔬菜,對身體有益的食材,只要掌握做菜的流程和善用市面販賣的方便調味料,15分鐘做出主食+配菜+湯三道料理其實很簡單,快跟著以下的訣竅加快自己的料理速度!多練習幾次,你也可以很俐落地做出營養美味的三餐。【出處:收納play37;文/王盈力;攝影/王正毅;示範/小千星;文/楊賢英;攝影/Kiwi

1.做料理之前,先順一遍流程

廣告

先看食譜,決定這個禮拜要購買的食材。

*材料的準備:

(1)先切菜再切肉,可以減少清洗砧板的次數。

廣告

(2)切菜時要考量切的大小,例如薄肉片就比大塊的三層肉烹調快速。

*料理的時候:

有熱開水是最好的,像味噌湯或燙青菜這種快速料理的食材,有了熱開水可以減短烹調時間。

2.善用市售的辛香料或調味料

調味料在精不在多,像油和鹽是最基本的兩款,好的油質感和香氣就是不同,天然海鹽的滋味比起精鹽更能提引食材滋味,黑胡椒也務必選用現磨的,還有醬油、味噌、香料等,都是料理時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3.選擇真空包裝或不用切的食材

料理的人都知道其實切菜是很花時間的,想要縮短料理時間就要盡量避免太繁瑣的事前準備,可以用手撕的生菜或是真空包裝的菇類都能縮短準備的時間。

4.有白飯就好辦了

白飯放涼後,可以用保鮮膜或冷凍密封盒盛裝,以每餐能食用完畢的份量為準,這麼一來每次只要拿出一餐的份量加熱即可。

5.採一鍋多菜烹煮法

例如煮湯時,鍋裡放較高的蒸架,煮湯的鍋子也可同時利用其蒸氣順便蒸魚或其它食材,不但可省瓦斯,也省時。

6.利用冰溫區擺放處理好的肉類

有時忘了事先將葷食類先退冰,回到家要等退冰又得花時間,冰溫區的溫度,可以保鮮肉類約5天,回到家就可直接烹煮,不需煩惱退冰問題了。

7.煮濃縮高湯不去油

熬煮高湯的水太多,會佔冰箱太大空間,所以盡量減少水量,煮成濃縮狀態。高湯裡的油脂,可取代油的用量,而省下買油的費用。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職業婦女一週菜單 快速晚餐食譜 快速晚餐 職業婦女 一週菜單 職業婦女 晚餐 職業婦女快速料理 職業媽媽 晚餐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展開箭頭

麥浩斯.愛生活│愛生活.陪你一起過好生活

從事媒體出版業,我們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強調以實用的方式創造美好生活,不管是吃、喝、玩、樂,或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愛生活中找到答案,旗下出版品包含『好吃』、『花草遊戲』、『DIY玩佈置』、『收納PLAY』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