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開工前的小保養》5個正確觀念,教你找回奶油桂花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開工前的小保養》5個正確觀念,教你找回奶油桂花手

撰文者:美麗佳人

不少人喜歡從足踝、手指等細節處觀察女人,而且容易被漂亮的纖纖玉手吸引,因此有人說,雙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

不過維持手部柔軟膚觸、指甲的整齊清潔,都是看似簡單,卻常被忽略的保養,讓《美麗佳人》從清潔、調理、養護做起,教你駕馭乾荒,輕鬆養出奶油桂花手!

Q:手也要定期去角質嗎?

廣告

A: 沒錯!手部肌膚其實就和我們的臉部、身體肌膚一樣,都需要定期去角質,才能使後續的保養吸收更加快速,建議二至三週去一次角質即可,太過頻繁反而會適得其反!

如何保養
去角質前記得要先清潔手部,去完後可再擦上乳液或是護手霜,效果會大大加分!有些人會有手部青筋多的問題,這可能是天生或是與平時手部用力過度有關,如同腿部靜脈曲張問題一樣,建議多做手部伸展運動和按摩,便可有效改善。

手部硬繭可先泡熱水使其軟化,再用浮石或磨板輕輕帶過,摸起來光滑即可,建議可以每隔三天做一次,但切記絕對不可用剪刀自行剪除硬繭,這樣容易受傷且治標不治本!

廣告

Q:保養療程貴桑桑,可以自己DIY嗎?

A: 想要省錢又想擁有一霜白皙細嫩的纖纖玉手,其實自己在家 DIY就可以做到!

如何保養
資深美甲師朱愷緹Nico建議可將蛋清、優酪乳及蜂蜜調和敷在手上,就是便宜又有效的自製手膜!如果覺得麻煩,可以在手上塗一層厚厚的護手霜,再戴上市售的塑膠手套,這樣也是不錯的手部保養方法!

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論是哪種DIY,都要以15分鐘為限,就同敷面膜一樣,時間太長反而會使水分流失,造成反效果! 手指關節黯沉發黑的問題,建議可用一般臉部的美白精華液,擠在化粧棉上做濕敷,每天堅持下去,就可以還你一雙白嫩雙手!

Q:卸後指甲泛黃怎麼辦?

A: 指甲出現泛黃問題的人,首先要檢視自己擦指甲油的習慣是否正確。

如何保養
擦指甲油前一定要先上一層護甲油打底,以避免有色指甲油直接接觸甲面。一般指甲油建議5到7天後就要卸除,光療凝膠指甲則是3週至1個月,停留過長時間易使甲緣肌膚水分流失、甲面色素沉澱,卸除後則建議休息1至2個星期後再重做。

如果泛黃問題嚴重,可每隔3週,用專業用的海綿輕拋甲面,如此也能改善泛黃狀況。指甲易斷裂的問題,建議可多上一層硬甲油作防護,且指甲不宜留過長,因為指甲愈到尾端營養流失愈快,就愈容易折到、斷裂。

Q:做光療凝膠指甲可以矯正指型?

A:不論是做光療凝膠指甲還是水晶指甲,都會使我們原有的指甲增厚,因此對有咬指甲、摳指甲等不良習慣而造成的指甲變形者,做光療或水晶指甲的確有矯正指型的功用,但如果想要永久改善,還是要改掉壞習慣才是根本之道!

如何保養
有些人會反應做光療凝膠指甲,會使指甲愈來愈薄,這主要與卸甲的技術、產品好壞有關,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光療凝膠指甲絕對不可以自行以「撕、拔」方式來卸除,這樣非常傷害指甲!建議尋求專業的美甲師來進行卸除較安全。如果有指甲不易留長的問題,建議平日少用指尖,改用指腹做事。

Q:凍甲好痛,甲溝炎該怎麼處理?

A: 凍甲問題就像牙痛,不是什麼大病,但痛起來卻要人命,資深美甲師 Becca 表示甲溝炎產生的原因,通常和天生指型或是指甲修剪不當有關。

如何保養
修剪指甲時要從指甲的兩側開始剪起,直接一刀從中間剪去容易破壞甲形,造成指甲斷裂。如果甲溝炎發作但又無法立即就醫時,可先用牙籤將棉花輕塞在指甲下方,使指甲稍微浮起,再塗上一些消炎藥,如此便可舒緩疼痛,但如果問題嚴重,建議還是要及早就醫。

此外,許多人的甲緣會有甘皮的問題,記住不可自行用剪刀剪除,建議先泡溫水,再用浮石或磨板輕磨甘皮部位,最後塗上指緣油加以按摩,便可有效改善。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手殘也能畫出完美甲彩 簡單6個步驟不NG!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美麗佳人》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找回 觀念 奶油桂花手 保養 開工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展開箭頭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2019 PINKRUN裙襬澎澎RUN 一同為愛齊跑
每一人報名,《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即撥款50元給「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邀請您替乳癌防治盡一份心力。
活動日期|2019年10月27日(日)早上05:30-下午15:00
活動地點|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

立即報名|https://reurl.cc/dYpjz
掌握第一手消息|https://reurl.cc/l1pb6
PINKRUN IG |https://reurl.cc/2naG4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