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你敢舔螢幕嗎?日本教授開發可嚐到味道的電視!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管理 | 創新策略

你敢舔螢幕嗎?日本教授開發可嚐到味道的電視!

你敢舔螢幕嗎?日本教授開發可嚐到味道的電視!
日本明治大學教授宮下芳明開發出可舔式原型電視螢幕,可以模仿食物味道。 (來源:宮下芳明推特)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12.24
摘要

1.宮下芳明開發出品嚐電視(Taste the TV,TTTV),內部裝有10種口味的罐子,可以調製出特定食物的味道,高壓噴嘴將特調液體噴在衛生薄膜上,再輸送到平板電視螢幕讓使用者品嚐。

2.TTTV原型機商業機製作成本大約是10萬日圓(新台幣2萬4300元),未來也許可應用在侍酒師和廚師的遠距教學,也可用來玩品嚐食物和猜謎遊戲。

日本明治大學教授宮下芳明(Homei Miyashita)開發出可舔式原型電視螢幕,可以模仿食物味道,朝創造多感官收視經驗邁出另一步。

這個裝置叫做「品嚐電視」(Taste the TV,TTTV),內部裝有10種口味的罐子,可調製出特定食物的味道,高壓噴嘴將特調液體噴在衛生薄膜上,再輸送到平板電視螢幕讓使用者品嚐。

宮下芳明表示,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時代,這種科技可以增加人們與外在世界連結和互動的方式。

廣告

他說:「我們的目標是讓大家即使待在家中,也能有宛如在世界另一端上餐廳吃飯的體驗。」

宮下芳明表示,他花了一年時間打造這台TTTV原型機,商業機製作成本大約是10萬日圓(新台幣2萬4300元)。

他說,TTTV也許可以應用在侍酒師和廚師的遠距教學,也可用來玩品嚐食物和猜謎遊戲。

責任編輯:陳宣懿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TTTV 味道 品嚐電視 食物 宮下芳明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