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巴菲特Q1逢低狂撈6億美元蘋果股票、大買石油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巴菲特Q1逢低狂撈6億美元蘋果股票、大買石油股

巴菲特Q1逢低狂撈6億美元蘋果股票、大買石油股
巴菲特專訪透露,Q1逢低買進6億美金蘋果股票。 (來源:flickr@Fortune Live Media)
撰文者:郭妍希
MoneyDJ 理財網 2022.05.05
摘要

1.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透露,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今年Q1逢低加碼6億美元蘋果股票(Apple Inc.),還說若非股價反彈、他會買得更多。

2.波克夏大幅加碼金融、商業及工業類股,3月底持有約260億美元的雪佛龍(Chevron)、遠高於三個月前的45億美元。巴菲特對股東表示,「賭場」一樣的市場環境,讓波克夏得以迅速建立美國石油和天然氣勘探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的持股部位。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見圖)透露,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今(2022)年第一季(1-3月)逢低加碼蘋果(Apple Inc.),還說若非股價反彈、他會買得更多。

CNBC報導,現年91歲的巴菲特1日接受專訪時表示,Q1他趁蘋果下跌三天後逢低撈了價值6億美元股票,「不幸的是股價再次走揚,我就停手了。否則誰知道我們會買進多少?」

蘋果目前是波克夏持股權重最高的個股,3月底持股市值為1,591億美元,佔約40%的證券投資組合。波克夏2016年開始在巴菲特投資副手Todd Combs、Ted Weschler主導下買進蘋果,如今波克夏已是蘋果除指數基金及ETF提供商外的最大股東。

廣告

巴菲特曾寫道,他是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庫藏股策略的粉絲,這讓他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拉高每一美元對蘋果的持股。

另一方面,Business Insider等外電報導,波克夏上週六(4月30日)公布的財報顯示,Q1期間執行約32億美元庫藏股計畫,規模低於之前五季的至少60億美元,創2020年Q1以來新低。

與此同時,波克夏Q1對股票的淨投入額為410億美元(買進510億美元、出售不到100億美元)。相較之下,波克夏2020年、2021年對股票都呈現賣超。這使波克夏現金部位從原本的1,470億美元大減28%至1,060億美元。

仔細分析,波克夏大幅加碼金融、商業及工業類股,3月底持有約260億美元的雪佛龍(Chevron)、遠高於三個月前的45億美元。

廣告

巴菲特並對股東表示,「賭場」一樣的市場環境,讓波克夏得以迅速建立美國石油和天然氣勘探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的持股部位。

他還揭露,波克夏一直在增持知名線上遊戲「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軟體開發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 Inc.)股票,目前持有約9.5%股權,認定微軟(Microsoft)將完成併購計畫。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施怡樺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巴菲特 石油 蘋果 股價 波克夏 加碼
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
展開箭頭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