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拜登在投票日一早就買冰淇淋!2020大選之夜,美國人都「吃什麼」度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 看直播!【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拜登在投票日一早就買冰淇淋!2020大選之夜,美國人都「吃什麼」度過?

拜登在投票日一早就買冰淇淋!2020大選之夜,美國人都「吃什麼」度過?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張方毓 編譯
商周頭條 2020.11.04
摘要
2020美國大選正在開票、準備揭曉結果到底是川普還是拜登當選。雜誌《快公司》從有趣的角度切入,指出在煎熬的大選之夜,民眾更偏好吃高熱量、但能撫慰心靈的食物相伴。

美國大選仍在如火如荼地開票,大選之夜美國人如何度過呢?以往,許多人喜歡聚集在一起看開票,但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更多人會自己待在家度過煎熬時刻。

而「吃」,就成了撫慰大選焦慮的最佳利器。11月3日一大早八點,紐約一間超市Trader Joe's已經大排長龍,《快公司》(Fast Company)寫道,或許這些早起的紐約客一投完票,就馬上把腦筋轉向今天要吃什麼上頭。

其中一位「選民」: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本人,甚至被一位推特網友目擊,早上11點就買了冰淇淋三明治和胡椒博士可樂--拜登一直以來為人所知是冰淇淋愛好者。

廣告

的確,大選當天民眾似乎更偏好吃像冰淇淋這種高熱量、但能安撫心情的垃圾食物。《快公司》在自家公司內部做了非正式調查發現,「披薩」勝出其他食物、被認定為「最適當的大選食物」。

回顧2016年選舉,大選之夜可能也會讓餐廳生意強強滾。2016年11月8日大選時,外送平台Postmates指出當天外送量比前一個禮拜多出20%。財經網站市場觀察(MarketWatch)那時也報導,另一外送平台DoorDash的披薩訂單成長46%,杯子蛋糕訂單更飆漲79%。

不同城市更有不同喜好。紐約客偏好訂薯條配莎莎醬、椰子糯米飯和希臘沙拉;芝加哥人則喜歡點炸蟹角和印度香料咖哩雞。《時代》(Time)還發現,民主黨和共和黨支持者都喜歡的大選食物是香辣鮭魚壽司捲。

今年比較不一樣的是,餐廳老闆們如果面對大量訂單,更游刃有餘,因為疫情間已他們已經「練習」過了,能夠更熟練地處理來自電話或外送app的訂單。

廣告

這次大選美國人用吃來緩解焦慮的狀況,可能會更甚以往。今年疫情衝擊、種族示威綿延,一位在華盛頓特區執業的心理師保羅(Laurie Paul)指出,大選、病毒、種族成了人們的三重壓力來源。

美國心理學會近期調查發現,68%的美國人因選舉感到壓力,比上一次大選的數字52%上升極多。而且感到壓力狀況橫跨政治光譜,76%的民主黨支持者、67%的共和黨支持者和64%的中間選民都感受到大選相關壓力。

Postmates 2016年時指出,川普奪下搖擺州賓州以後,酒類外送訂單激增97%。是開瓶慶祝?還是借酒澆愁?無從得知,今年戰況同樣激烈,不知道是否會發生跟上次一樣的「飲食」狀況呢?

(參考來源:Fast CompanyNBC News

核稿編輯:林易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川普 美國大選 結果 拜登 開票
商周頭條
商周頭條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除了每個星期四,熱騰騰準時上架的《商業周刊》以外,「商周頭條」將提供你來自商周記者第一線的採訪觀察、更即時的時事話題分析,與更深度的觀點分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