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美國日增5萬確診創新高!美日疫情再升溫...經濟重啟蒙陰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美國日增5萬確診創新高!美日疫情再升溫...經濟重啟蒙陰影

美國日增5萬確診創新高!美日疫情再升溫...經濟重啟蒙陰影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7.03
摘要
美國7月2日單日新增逾5萬確診,同日,日本東京也出現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以來新高確診數,顯示每日疫情再度升溫,經濟重啟恐怕只能緩步前進。

美國7月2日單日新增超過5萬2000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創單日新高紀錄。近期病例數激增,迫使數州恢復部分防疫限制措施。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日上午8時30分為止,美國在24小時內新增5萬2898起病例,累計達268萬2270例。

7月3日,美國佛羅里達州更通報超過1萬起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新增病例,改寫上週寫下的單日新高,顯示遏制疫情擴散不易。

廣告

統計還顯示,全美新增706人病故,累計12萬8028人染疫喪命。

法新社報導,近期美國每天的新增病例都在4萬起左右。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昨天統計到的新增病例即為4萬2528起。

在好幾個城市,住院人數也呈增加趨勢,包括德州休士頓及亞利桑那州鳳凰城。

德州今天新增8076起病例,創下單日新高紀錄,幾乎比昨天多近千起;加州新增9740起病例,也創單日新高。其他刷新單日新增病例紀錄的還有亞利桑那州、北卡羅來納州及喬治亞州。

廣告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分析,全美50州之中,有45州的單週新增病例平均數比上週高,衛生官員正緊張地關注7月4日獨立紀念日假期是否又會引發另一波感染。

華郵還指出,美國各州在6月開始放寬防疫限制、恢復經濟活動,病例數也在這段時間激增近50%,全國6月通報增加逾80萬起病例,增加最多的是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德州及加州,數州因此再度針對酒吧及休閒場所實施限制。佛州南部、德州及加州洛杉磯等地的海灘都將於本週末關閉。

加州今天禁止在洛杉磯的餐廳內用及酒吧、電影院、博物館服務,為期至少3週;密西根州州長也下令關閉州內北部酒吧。儘管在美國,戴口罩成為高度政治化議題,俄勒岡州及賓夕法尼亞州仍加入其他州的行列,強制規定戴口罩。

賓州費城兒童醫院(Children's Hospital of Philadelphia)政策實驗室(PolicyLab)主任魯賓(David Rubin)說:「在旅遊旺季,缺乏規定全民戴口罩等國家強力因應作為,將持續威脅到我們經濟的生存能力及學校於秋季復課的能力。」

疫情發展至今,美國總統川普從未以戴口罩面貌示人。他今天說,要他這麼做也「沒問題」,但同時重申,他相信疫情會「消失」。

日本東京單日增逾百例 緊急事態解除後新高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政府相關人士表示,繼5月2日以來,今天再度出現單日新增逾百例確診病例的情況,也是5月25日解除全境「緊急事態宣言」以後新高紀錄。

除了東京都2日暴增破百例,鄰近的千葉縣也新增11例,是繼4月24日以來單日再度新增逾10例,總計千葉縣病例數974例。

東京都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居高不下,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天說,目前疫情並非立即公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情況,但如果未來確診病例急速增加的話,最糟的情況有可能再度公布「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政府內部有官員認為,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副作用太大,因此持保留態度者多。即使沒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也可根據修法後的「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第24條,在有必要的情況下,各都道府縣的首長可籲請業者配合防疫。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日本 經濟重啟 美國疫情 美國確診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