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貿然解封,美國三州單日確診皆創新高!傳染病專家:根本還沒走出「第一波」疫情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貿然解封,美國三州單日確診皆創新高!傳染病專家:根本還沒走出「第一波」疫情

貿然解封,美國三州單日確診皆創新高!傳染病專家:根本還沒走出「第一波」疫情
佛羅里達一處海灘。 (來源:Unsplash)
撰文者:張方毓 編譯
商周頭條 2020.06.18
摘要

美國亞利桑那、佛羅里達、德克薩斯3個州6月16日時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都創新高,美國傳染病學家弗契表示,讓人憂慮的病例攀升,代表美國仍處於「第一波」疫情當中。

各地解封,第二波疫情都捲土重來?跟據傳染病研究及政策中心(CIDRAP),美國亞利桑那、佛羅里達、德克薩斯3個州6月16日時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都創新高,亞利桑那州單日新增2,392例,佛羅里達2,783例,德克薩斯州2,622例。

6月17日,亞利桑那州的總病例來到4萬924例,是6月1日以來的兩倍數字。

棕櫚灘郡衛生主管阿隆索(Alina Alonso)指出,這代表有更多的社區傳染正在發生,加上解封後許多人出外不戴口罩、不維持安全距離,自然出現感染潮。

廣告

因為解封導致第二波疫情嗎?美國首席傳染病學家弗契(Anthony S. Fauci)卻表示,這稱不上是第二波,因為美國疫情一直沒有緩解到無虞的地步,因此現在讓人憂慮的病例攀升,代表美國仍處於「第一波」疫情當中。

對此,《雅虎財經》(Yahoo Finance)報導,股市連續幾天走揚,也因為多州病例數激增走跌。截至美國時間6月17日晚上6點5分,標普500指數跌4.25點,跌幅0.14%;道瓊指數跌32點,跌幅0.12%;那斯達克指數跌3.75點,跌幅0.04%。

美國目前面臨可能進一步影響經濟的問題是,多州解封步調操之過急,並且沒有一致的防疫政策。6月15日,700名醫護人員就聯合寄信給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Doug Ducey),要求他強制所有民眾在公共場合都必須戴口罩。

目前,病例數激增的德克薩斯州已開放75%的餐廳、酒吧恢復營運,但隨著一些餐廳員工確診,上個週末某些餐廳再次關閉。相較之下,另一州科羅拉多州並未出現病例激增,因為該州州長採取漸進式微幅解封的方式;雖然很早就開始解封,但直到這週,科羅拉多州才正式開放民眾進餐廳用餐。

廣告

(參考來源:CIDRAPThe New York TimesYahoo Finance

核稿編輯:林易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解封 美國疫情 美股 疫情 第二波疫情
商周頭條
商周頭條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除了每個星期四,熱騰騰準時上架的《商業周刊》以外,「商周頭條」將提供你來自商周記者第一線的採訪觀察、更即時的時事話題分析,與更深度的觀點分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