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芭比娃娃的逆襲!挺過玩具反斗城破產、中國經濟放緩,美泰兒讓傳統玩具重磅回歸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芭比娃娃的逆襲!挺過玩具反斗城破產、中國經濟放緩,美泰兒讓傳統玩具重磅回歸

芭比娃娃的逆襲!挺過玩具反斗城破產、中國經濟放緩,美泰兒讓傳統玩具重磅回歸
撰文者:金融時報
金融時報精選 2018.10.26

玩具製造商美泰兒(Mattel)公佈第三季財報,受到芭比娃娃帶動,北美銷量意外上揚,儘管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的破產清算和中國經濟放緩依然削弱整體營收。

這家總部位於加州的公司於週四(10/25)表示,北美地區的淨銷售額增長了4%,反觀第二季下降14%,而去年同期是下降22%。美泰兒的股價今年以來已經下跌10%,這個消息打了一劑強心針,股價在盤後交易上漲超過6%。

美泰兒整體淨銷售額同比下降8%至14.4億美元,全球銷售額則下降18%,反映出玩具反斗城破產清算和中國業績放緩的影響。路透社的調查顯示,這與分析師預期的14.9億美元相差無幾。

廣告

美泰兒近年對芭比品牌進行改造,推出各種膚色和體型的娃娃,光是芭比品牌的銷售額就增長14%,達到3.747億美元。然而,其他主要品牌的銷售額都出現下滑,其中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的降幅最大,同比下降31%。

另外,生產大富翁及培樂多的孩之寶(Hasbro)比美泰兒提早幾日公佈財報,結果令人失望。孩之寶將銷售額和利潤大幅下降,歸咎於玩具反斗城破產和美元走強。

美泰兒執行長伊農·克雷茲(Ynon Kreiz)週四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根據市調公司NPD的資訊,可以很自豪地說,經歷過去的四個月,我們已經重新奪回全球玩具公司的龍頭地位。」

今年7月,由於試圖提振銷售,美泰兒宣布裁員2200多人。它於9月時表示,正在籌備電影部門,試圖效仿競爭對手重新定位美泰為娛樂公司。「我們執行的策略有望成功,並在恢復盈利方面取得有意義的進展,因為我們將美泰兒轉型為知識產權(IP)導向同時表現優異的玩具公司。」克雷茲說。

廣告

截至9月份,美泰兒當季淨利630萬美元,去年同期虧損6.03億美元。排除一次性項目,每股盈餘為0.18美元,仍比市場預估值低0.02美元。營收則較一年前增長41%,達到1.22億美元,而這也是兩年來的首次同比增長。同時,毛利率上升1.1%至42.6%。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中國影響力 安 聯 收益 及 增長 基金 中國經濟破產 中國經濟 光聯 性玩具 安聯收益及增長基金
金融時報精選
金融時報精選
金融時報記者群
展開箭頭

《金融時報》是全球領先的新聞機構之一,致力於向商業菁英和企業決策者提供商業、經濟、市場、管理和科技新聞,因其權威性、完整性和準確性而獲得國際認可。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