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川普公開信 6月12日川金會破局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川普公開信 6月12日川金會破局

川普公開信 6月12日川金會破局
圖片取自Donald J. Trump粉絲專頁
撰文者:中國時報/蔡鵑如、江靜玲
中時新聞網 2018.05.25

川金會確定破局!北韓與美國原本看似修好,近來卻你來我往互嗆,敵意持續升溫,北韓昨天稍早拿美國副總統彭斯開刀,批他無知愚蠢,成為壓垮美國的最後一根稻草。川普在台北時間昨晚9點46分突然拋出重磅震撼彈,宣布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登場的川金會取消!川普並威脅,如果北韓輕舉妄動,美國有所準備。

衝擊美股 道瓊大跌220點

美國股市周四大幅開低,受到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金正恩的高峰會破局影響,美股道瓊大跌220點。

廣告

川普在寫給金正恩的公開信中指出,「我非常期待和你在一起,但令人難過的是,有鑑於你近來聲明展現的驚人怒氣與公然敵意,我覺得此刻不適合舉辦這場期待已久的會談。」但川普未把話說死,他向金正恩喊話,如果對峰會的想法改變「請別猶豫,打電話或寫信給我。」

川普在這封透過白宮發布的信中,一開始就感謝金正恩與平壤當局,「這陣子與美國就峰會的相關談判、討論中,所投注的時間、耐心和努力。」他寫道,「僅以這封信表達,不舉行對雙方都好,但對全世界卻有害,新加坡峰會不會發生了。」川普告訴金正恩,「你談到你們的核武能力,但我們的(核武)大且強,我向上帝祈禱,它們永遠不會被派上用場。」

川普寫道,他感受到自己與金正恩之間,正打造起絕妙的對話,而這對話至關重要。他期待有朝一日能與金正恩會晤,「我也要感謝你釋放(3名)美國人質,他們已返家與親人團圓,這是美好的示意,我們萬般感激。」川普在信函最後指出,「全世界,尤其是北韓,失去了一個永續和平、繁榮和富裕的契機。這次機會的流逝,是歷史上真正悲傷的一刻。」

傷心取消峰會 未把話說死

廣告

川普稍後在推特發文,除貼上公開信影像檔,並留言「我被迫取消了與金正恩在新加坡的峰會,好傷心。」

原本北韓和美國春暖花開的友好氣氛,在峰會逼近前竟豬羊變色,敵意在過去幾天驟然升高,川普坦言峰會可能因此順延。但最關鍵的轉折,是北韓外務省副部長崔善熙昨天稍早透過官媒嗆辣放話,稱美國若繼續肆無忌憚,將向最高領導層建議「重新考慮」出席峰會,美朝雙方要「在會議室碰面,還是核對核攤牌」,全視美國態度而定。她還揚言,如果美國決定不參加峰會,北韓也不會向美乞求或糾纏、勸進美方。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多位熟悉內情消息來源報導,這番敵意滿點的宣告,加上崔善熙痛批,日前稱北韓恐將淪落到與利比亞同樣下場的美國副總統彭斯,根本是個政治白癡,更讓華府火冒三丈,忍無可忍。白宮原本就已準備24日上午要尖刻反擊,孰料最後是宣布川金會破局。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4日在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表示,北韓近日的敵意態度和他本月初訪相比出現巨大落差。美國近日一再向北韓提出商討峰會細節的要求,北韓卻不予回應,這是美方決定取消的另一個原因。

(中國時報)

【相關新聞】

扮演「和平大使」希望落空!被川普打臉 文在寅成最大輸家

北韓撂狠話 要會談還是核對核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公開 川普 破局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