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份中國部落客賺錢價目表揭露:網紅月入高達4500萬,靠農村大媽、小學生捧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國際 | 趨勢中國

一份中國部落客賺錢價目表揭露:網紅月入高達4500萬,靠農村大媽、小學生捧場

一份中國部落客賺錢價目表揭露:網紅月入高達4500萬,靠農村大媽、小學生捧場
翻拍自「快手」APP
撰文者:辛堤那

從「鄉村包圍城市」,是很多大陸新產品突圍的方法,當年的康師傅、阿里巴巴及淘寶,都是循此途徑發跡,如今在社群網路上,也有一群新創公司,是瞄準農村群眾。其中在2011年成立的短視頻APP「快手」,就是其中翹楚,如今已擁有近6億用戶,為中國最大的短視頻APP,也是微信、QQ、微博之後,第四大的社交工具。騰訊、百度爭相投資,雖沒上市,但有人預估其市值可衝破150億人民幣。

在很多人眼中,直播淺薄、無聊,應該是網路的超級泡沫,不過直播熱潮一直都沒熄滅。究其原因,原來,是鄉村大媽及小學生,這些直播鐵粉,撐起這百億市場。「微信上的中國」稱,快手主要用戶都是所謂的農村底層,那些人玩不來微信微博這些比較高大上、主流、高端、媒體類的東西。

在大陸著名的「知乎」最近po出一份大陸部落客的賺錢價目表,其中,收入最多的就是快手的直播主播群,當上快手的網紅,每月從平台收到的錢,就在700萬到1100萬人民幣之間。

廣告

雖然這數字未經證實,但「快手」主播熱潮,確實引起大陸社會討論。

中國GQ曾報導,去年8月份,一名叫MC天佑的快手網紅生日,幾十個主播從中國各地來到遼寧省錦州市MC天佑的所在地,為這個擁有三千多萬粉絲的網紅,慶祝25歲生日,「快手」也立即進行線上直播,原本兩小時的直播延長至將近五小時,結束時,光是線上打賞的禮物總額,就超過了300萬人民幣。今年,MC天佑生日,原定21點10分開始的直播,硬是被數以百萬計的粉絲擠爆伺服器,延遲了15分鐘才開播,據稱線上禮物金額更上層樓,達到400萬。據報導,快手與主播五五分帳所有直播收入。

廣告

除了單身網紅外,「快手」也捧紅不少直播情侶。以傳統標準看來,這些網紅情侶產出的視頻,多是一些粗糙的內容,例如:與女友假裝吵架、未婚先孕、罵女友,摔女友化妝品,其中有一個屬名「可愛的王樂樂」的直播網紅,曾將自己的電話轉移到110,結果被刑拘6天,還因此上了電視。但在判斷力仍弱的小學生眼中,這些情侶似乎有著最完美的愛情,也因此擁有千萬的粉絲。

雖然從用戶數來看,快手與微信、支付寶、愛奇藝、美團、滴滴等還有不小差距,但從流量角度看,快手已經是中國第一。中國聯通在2017年3月發布的數據顯示,在「戶均月消耗流量排行榜」上,快手排名第一,領先微信、微博等應用。

在用戶數、日活用戶數、流量等指標上表現優異的快手,非常容易就俘獲了主流投資機構的認可,估值也水漲船高。

在中國創投網站「36氪」發布的2016年獨角獸排行榜上,快手以150億人民幣的估值名列28,位居小米、滴滴、餓了麼、愛奇藝之後,本輪融資完成後,想必快手的排名會進一步提升,成為中國互聯網又一不可忽視的角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部落客 中國 網紅 賺錢
十三億人的大口袋
十三億人的大口袋
共筆專欄
展開箭頭

量變產生質變!當中國13億人,每人每年口袋裡有7千以上的美元可供花用時,世界運作的邏輯都會隨之改變。這個共筆專欄,希望透過故事的收集,提供大家有關中國市場的不同想像。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