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陸媒看武統台灣!5萬人登陸就結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趨勢中國

陸媒看武統台灣!5萬人登陸就結束

陸媒看武統台灣!5萬人登陸就結束
dreamstime
撰文者:季節
中時新聞網 2017.07.03

兩岸關係冷凍之際,大陸著名的軍事網站新浪軍事刊登一篇題為《武力統一台灣之戰一旦打響 7個變數制約結束》的文章,認為若台海之戰開打,只要能有5萬共軍登陸台灣,戰爭即可宣告結束。美國是否參戰則會視共軍進展速度而定。

文中還主張,大陸的經濟會因戰爭而受益,且一旦打贏後,中國更將獲得和平空間,發展速度將加快。

6月28日在新浪部落格刊登的這篇文章針對未來可能的台海之戰,提出7點可能的變數並加以預測:

廣告

1.文中認為對大陸而言,打下台灣後並不會太難管理,因為大陸對現代社會、經濟、文化的管理水準已遠非昔日可比,大陸更將因為打下台灣,獲得和平空間,整體發展加速。

2.美國會先採用較溫和的手段,是否武力介入則要看大陸的進展速度。如果進展快速美方就不介入,反之若進展較慢美國則可能介入。

3.因為經驗、實力等因素,共軍進展緩慢的可能性較大;共軍將與美國2個航母特混艦隊交手,即使小輸,也將令越南、菲律賓震懾,縮回「黑手」。

4.一旦有5萬左右的共軍成功登陸,戰爭即告結束,不會有持久的城市攻堅戰或山地游擊戰,因為解放軍是這方面老手。

廣告

5.大陸不需要為了這場戰爭全國動員,只需派遣一部分最精銳軍力即可,而大陸的經濟,尤其是軍工業方面還將因為戰爭受益。

6.這場台海戰爭不會太殘酷,因為是中國人之間的戰爭,大陸會禁止轟炸普通城市與平民區,加上如今飛彈精準度提高,不會打爛台灣經濟。

7.最後,該文預測,在與美國海空軍實戰較量一番後,戰後解放軍的軍備發展、戰略戰術、指揮藝術等將上升到全新的階段。

(旺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陸媒看武統台灣5萬人登陸就結束 武统 武統台灣 五萬人登陸 五萬人 台灣 武統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